华泰联合裁江禹:科创板是对券商专业能力、资本实力、服务能力的挑战

华泰联合裁江禹:科创板是对券商专业能力、资本实力、服务能力的挑战
2019年07月22日 09:50 一财网

原标题:华泰联合裁江禹:科创板是对券商专业能力、资本实力、服务能力的挑战

江禹认为,科创板对整个经济的新旧动能转换都具有很好的意义,也为券商带来了挑战。

7月22日,科创板正式开市,短短的259天,中国资本市场即将开启划时代的新篇章。上午8点,上交所的大厅已经熙熙攘攘,首批上市企业代表及相关机构人士早早汇聚于此等待开市的锣鼓敲响。

华泰联合证券总裁江禹在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表示,科创板作为一个新版的市场机制,大家对它的运行规律有一个熟悉的一个过程,不管市场怎么表现,投资者都要做到理性分析,对企业有一个理性的判断。

“科创板在制度设计上比较先进,我想是市场各方乐见其成的,是把选择权更多的交给市场,我想也让市场来配置资源,能够使市场能够更高效率的来运作,” 江禹认为,科创板对整个经济的新旧动能转换都具有很好的意义,也能带动很多的科创企业具有成长性的企业到市场来接受投资者检验。

作为四家科创企业的保荐机构,江禹认为科创对券商提出了以下几个挑战。首先,科创板是一个更市场化的机制,对券商的专业能力是新的一个挑战,例如从净值调查到专业定价的能力。

其次,是对券商资本实力的挑战,跟投侧面来说也是对券商资本实力的新要求。“另外,券商对市场的整体把握,对企业的价值判断,同时,券商是否对企业有一个全面服务的能力,我想都提出了一个更高的要求。”江禹坦言,科创板的推出,也要求了券商进一步跟国际接轨,向国际性的大券商来看齐。他认为中国的券商已经做好了准备,他有信心面对市场化的挑战。

他进一步表示,科创板的制度与港股和美股已经越来越接轨,做到了把更多的选择权交给市场。“当然中国有中国自己市场的特色,接轨不代表完全等同。”他表示,可以确定的是,当下科创板的制度体系走在一个正确的道路上。

责编:黄向东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券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