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瀚川智能上半年实现营收1.59亿元 同比增长48.62%

科创板|瀚川智能上半年实现营收1.59亿元 同比增长48.62%
2019年07月22日 09:35 TechWeb

原标题:科创板|瀚川智能上半年实现营收1.59亿元 同比增长48.62% 来源:TechWeb.com.cn

【TechWeb】7月22日消息,瀚川智能日前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公告透露,瀚川智能上半年实现营收1.59亿元,同比增长48.62%。

瀚川智能财务数据

瀚川智能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

瀚川智能表示,2019 年 1-6 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 15,878.12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48.62%,主要系公司传感器生产线、医疗健康设备等产品销售收入持续增加,经营规模扩大所致。2019 年 1-6 月,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808.28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了 446.91 万元,增幅为 123.67%,主要原因如下:①公司 2019 年 1-6 月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幅较大,使得当期毛利总额有所增加;②随着公司经营效率的提升,公司 2019 年 1-6 月期间费用占收入比例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③2019 年 6 月末应收账款余额较期初有所减少,使得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

2019 年 1-6 月,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 755.92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了 1,035.79 万元,增长额高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额,主要原因系公司 2018 年上半年增加了对东莞瀚和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并构成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原持有东莞瀚和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45%的股权按公允价值进行重新计量,该笔交易确认非经常性收益 548.21 万元,导致 2018 年 1-6 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低。2019 年 1-6 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760.53 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 468.27%,主要原因系: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在手订单的增加,公司材料采购、人员薪酬支出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而部分项目尚未达到收款时点,导致公司 2019 年 1-6 月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低于上年同期。

2019 年 1-9 月经营业绩预计情况

瀚川智能表示,公司所处行业整体处于平稳态势,未出现重大的市场环境变化。根据公司经营状况、销售计划,公司预计 2019 年 1-9 月的经营情况良好,与上年同期相比不存在大幅波动的情形。上述测算不构成公司对 2019 年 1-9 月业绩预测及利润承诺。若实际业绩情况与上述情况发生较大变化,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披露。

瀚川智能主营业务

瀚川智能介绍称,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智能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从事汽车电子、医疗健康、新能源电池等行业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帮助制造行业客户实现智能制造。报告期内,公司为泰科电子、大陆集团等国际客户提供了多种非标、核心智能制造装备,为该等客户的智慧工厂和智能电子产品提供了重要的装备技术支持。

瀚川智能产品为涵盖装配、检测、校准、包装等单项或者一体化的柔性化、个性化的智能生产线。

股票发行情况

发行数量:27,000,000 股(全部为公司公开发行新股,无老股转让);发行价格:25.79 元/股。

发行市盈率:44.36 倍(每股收益按照 2018 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依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发行后每股净资产:7.44 元(按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加上本次发行筹资净额之和除以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发行市净率:3.47 倍(按本次发行价格除以发行后每股净资产确定)。

募集资金净额:62,072.63 万元;发行后股东户数:21,837 户。

瀚川智能开盘上涨162.12%至67.6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