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研究员郭纪亭:重视经济结构变化中的投资机会

诺德基金研究员郭纪亭:重视经济结构变化中的投资机会
2019年07月22日 09:17 中国网

原标题:诺德基金研究员郭纪亭:重视经济结构变化中的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网财经

  近期经济数据陆续出炉,6月份中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相比上月回升 1.3 个百分点,其中计算机等电子设备制造业当月同比增长10.4%、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当月同比增长11.3%,高技术产业当月同比增长9.6%,反映了新经济持续发力。另外社零增速方面,除了汽车高增长外,化妆品等行业也一直持续在高位,除“国五”汽车去库存外,减税降费对消费的提振作用或有表现。在过去的十余年中,经济增速大部分时间一直处于逐步下台阶的过程,但此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经济韧性又常常超过市场悲观情形预期,其中所体现的投资机会值得注意。

  参考柯布―道格拉斯生产函数,结合中国宏观基本面,从经济增长=劳动人口增长*劳动生产率提高*资本 角度分析,刺激我国经济长期增长的变量有:人口素质提升、城镇化、工业化和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政策资本支持等。在长期投资中优选与中国长期增长引擎相契合的行业,如互联网(受益于工程师红利、和城镇人口提升)、半导体(受益于政策支持、技术进步)、医药(受益于工程师红利、老龄化)、消费(受益于品牌化、城镇人口增长)等有望获得长期超额收益。

研究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