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你要知道的 9 个股市消息

7月22日你要知道的 9 个股市消息
2019年07月22日 08:13 界面

原标题:7月22日你要知道的 9 个股市消息 来源:界面新闻

【银保监会研究发布7项对外开放新政策措施】7月20日,银保监会发言人表示,近日研究发布了7项对外开放新政策措施:鼓励境外金融机构参与设立、投资入股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允许境外资产管理机构与中资银行或保险公司的子公司合资设立由外方控股的理财公司;允许境外金融机构投资设立、参股养老金管理公司;支持外资全资设立或参股货币经纪公司;缩短外资人身险公司外资股比限制从51%提高至100%的过渡期至2020年,允许境外投资者持有股份超过25%;放宽外资保险公司准入条件,取消30年经营年限要求。

点评:这7项新政是我国金融行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具体体现。我国在资产管理和养老金管理领域起步较晚,新政允许外资进入这些领域能够增加我国金融市场的主体类型,增强市场活力。而且也可以引进国际先进的专业经验,从而提高我国金融机构的市场竞争能力,促进我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未来,哪些外资率先利用开放政策,进入上述领域值得关注。

南方航空:恒健投资等三公司拟向南航集团增资共300亿元】南方航空(600029.SH)公告称,广东恒健投资、广州城建投资资集团、深圳市鹏航股权投资基金分别以现金向控股股东南航集团增资100亿元;本次增资资金主要用于航空运输主业,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

点评:南航从集团层面和上市公司层面的混改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此前界面新闻就独家获悉集团将出让股份的消息,不到一个月时间,消息坐实。这是第一家采取央企和地方合作模式,推进中央企业集团层面股权多元化改革的创新样本。南航近期动作还有很多,混改方面,南方航空的“双百”混改进程也将快于国资委要求的进程;业务层面,南航还将与春秋航空探索低成本航空市场。这些大动作均值得关注。

【申能集团与上海电缆所合并】7月19日,上海市属国企申能集团与上海电缆所举行联合重组工作会议。双方将通过重组,促进产业集团与科研院所融合发展,助力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

点评:申能集团与上海电缆所的重组,是转制科研院所改革的又一重要案例,整合后,上海电缆所将依托申能集团的业务资源和资金保障,加大新材料新工艺的研发投入,拓宽电线电缆新技术应用领域,加速推动高温超导行业发展。申能集团则是上海市重大能源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主体和主要的能源产品供应商,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22亿元,拥有申能股份(600642)等上市公司。

长城汽车: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5.3亿元,同比下降58.6%】长城汽车(601633.SH)7月19日晚公告称,预计2019年中期营业总收入约为413.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73.0亿元,同比减少15.0%;净利润约为15.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21.5亿元,同比减少5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5.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21.7亿元,同比减少58.6%。

点评:上半年营收与利润的下跌,与长城汽车持续加大品牌及产品推广力度,提高产品优惠力度以及加大海外市场投资力度不无关系。除了收入同比下降,长城汽车还下调了销量目标,将2019年度的销量目标下调11%,为107万辆。即便如此,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销售新车同比增长4.67%,是上半年唯一一家销量正增长的自主品牌。总体而言,长城汽车营收利润下滑在意料之中。

海康威视半年报:营收增长14.60% 净利润增长1.67%】海康威视(002415.SZ)7月19日披露半年报,截至6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9.23亿元,同比增长14.60%;实现归母净利润42.17亿元,同比增长1.67%。公司2019年上半年毛利率为46.33%,同比增长1.83%。

点评:在海外商业环境风险增加的同时,海康威视上半年营业收入继续保持稳健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市场需求的稳定增长,虽然净利润增速明显低于近几年的平均水平,呈现出放缓的趋势,不过相较于一季度的同比下滑15.41%,已经有明显的改善,从长期来看,作为安防龙头,海康威视的业绩表现依然值得期待,股价方面,自今年4月2日至今,海康威视区间跌幅接近27%。

凯莱英:拟定增募资不超23亿元】凯莱英(002821.SZ)7月19日披露定增预案,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2314万股,募资不超过23亿元,用于创新药CDMO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创新药一站式服务平台扩建项目、生物大分子创新药及制剂研发生产平台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点评:募投项目主要在于巩固原有下分子重中间体CDMO业务,同时助力公司将业务拓展到生物药和制剂CDMO领域,有利于公司扩大业务范围,提高制剂产能,同时进一步优化公司财务结构。项目建设期均为两年,短期内对公司业绩无影响。

光威复材:拟20亿元投建万吨碳纤维产业化项目】光威复材(300699.SZ)7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包头市九原工业园区内投资建设万吨碳纤维产业化项目,项目拟总投资20亿元,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总投资约5亿元,建设2000吨/年碳纤维生产线1条,建设期为2-3年。

点评:由于项目建设期相对较长,光威复材2019年业绩预计不会受到碳纤维产业化项目的重大影响。不过,上述协议的签署对上市公司尽快落实大丝束碳纤维的规划布局和投资建设方案的实施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也有助于公司业务的进一步拓展和提升,对公司未来业绩构成积极的提振作用。

京粮控股:拟收购浙江小王子25.11%股权 今日复牌】京粮控股(000505.SZ)7月21日公告,公司浙江小王子股权。标的公司25.11%股权预估作价约3.54亿元。公司股票7月22日起复牌。

点评:浙江小王子主营业务是零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交易后,上市公司直接与间接所持股权占比将升至94.89%。未来浙江小王子的净资产和经营业绩计入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和净利润的比例将提升,其经营业绩如有改善,将提升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和净利润规模,为上市公司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广电电气:拟收购上海ABB广电及ABB开关60%股权】广电电气(601616.SH)公告,公司正筹划重大事项,拟现金收购上海ABB广电有限公司60%股权及上海ABB开关有限公司60%股权,此次交易可能会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全系列高端配电产品组合,增强生产供应链的协同效应。目前,公司对上述两家公司的持股比例均为40%。

点评:该事项的交易价格暂未定。公开资料显示,ABB是一家电力和自动化技术公司,于1988年在瑞士苏黎世成立。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此次收购ABB中国旗下两公司,有利于广电电气完善公司全系列高端配电产品组合。

 

股权 海康威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