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将寻找继续出口石油的迂回办法

伊朗外长:将寻找继续出口石油的迂回办法
2019年07月22日 21:32 环球时报

原标题:伊朗外长:将寻找继续出口石油的迂回办法

据俄罗斯塔斯社7月21日报道,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周日在接受美国CNN采访时表示,伊朗将找到继续向世界市场供应石油的迂回道路,并指出美国过渡信赖美元的力量。

在采访过程中,扎里夫被问到这样一个问题“由于美国准备通过制裁将伊朗的石油出口减少到零,对此伊朗准备做些什么”,他指出,“对于伊朗和国际社会来说,非常遗憾的是,美国有能力迫使(石油市场)的主要全球参与者按照美国的规则行事,反对国际法规则并损害他们自己的利益。我们将继续出售我们的石油。开采量已经下降,但我们将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如你们所见,经过一年的波动,我们的外汇市场已经稳定,情况正在改善。”他承诺,伊朗将继续“睿智地、保持自尊心地克服任何困难”。

在回答“美国依靠经济制裁为让德黑兰陷入困境”这一问题时,扎里夫不同意这种说法。他表示,“不,我认为美国由于自身的错误,发现有必要过分强调其经济实力,以便将美元变成武器。”伊朗外交部长表示,美国的制裁“从中期和长远来看”将对美元在全球经济中的主导地位产生负面影响。

扎里夫称,“包括美国盟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正在放弃使用美元并转向本国货币。去年,伊朗和土耳其在所有(双边)贸易交易中使用本国货币的比例占到了35%。其他国家也这样做,中国和俄罗斯决定在双边结算中放弃使用美元。”

据国际能源署报道,2019年5月,伊朗的石油开采量处于20世纪8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自5月开始,美国向几个国家提供的购买伊朗石油的临时豁免已经取消,其结果导致伊朗的石油出口量减少了3/8,降至每天81万桶。相比之下,一年前,伊朗每天出口260万桶石油。美国的目标是将伊朗的出口减少到零。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6月24日签署了一项法令,规定对伊朗实施更严厉的制裁。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的单方面限制措施主要是针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8名军官,包括要为6月20日摧毁美国无人侦察机事件负责的伊朗将领也受到了制裁。(编辑:HHJ)

扎里夫 伊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