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 早报|科创板今日开板;外资股比限制取消提前至2020年;漫威影业宣布新片计划

7月22日 早报|科创板今日开板;外资股比限制取消提前至2020年;漫威影业宣布新片计划
2019年07月22日 09:29 财经网

原标题:7月22日 早报|科创板今日开板;外资股比限制取消提前至2020年;漫威影业宣布新片计划

早间新闻

【重磅要闻】

科创板今日开市交易首批25家“新秀”企业挂牌

7月22日,首批25家公司将开启科创板上市之旅。科创板首批25家上市公司的平均首发市盈率为53.4倍。5家公司首发市盈率超过60倍,占比20%,较创业板首批上市的28家上市公司的这一比值低12个百分点。8家公司首发市盈率不足40倍,占比32%,而2009年10月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的首发市盈率均超过了40倍。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的发行估值整体低于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中国证券报)

申报人数减少近2万北京积分落户进入审核期

自7月21日起年度积分落户工作进入审核汇总阶段,10月15日起公示取得积分落户资格人员名单。据悉,2018年首批参与北京积分落户申报的共有124657名申请人,确定的积分落户规模为6000人,落户比率为4.8%。在2019年积分落户规模维持6000人不变的情况下,申请积分落户的人数减少了近2万名。这意味着,今年北京积分落户“通过率”或将提高。(北京商报)

开封楼市新政现“一日游”专家称应避免随意性

7月19日,开封政府发布公告取消新建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日起满3年方可上市转让的交易时限,取消已撤销备案房屋的交易资格冻结时限。但没想到开封楼市

20日马上撤销了这一政策,并表示,因为“调整新购商品住房交易时限及撤销备案限制”的决定未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和论证,对由此可能产生的市场影响缺乏充分的预判和评估。(证券日报)

【市场风向】

外资股比限制取消提前至2020年 18家券商排队待审批

7月20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宣布关于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11条相关举措。其中第9条与证券业发展密切相关:将原定于2021年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的时点提前到2020年。目前,排队待审新设合资券商数量仍定格在18家。(证券日报)

基金“密集消费”茅台二季度1122只基金持仓环比增54%

截至7月21日,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8318只基金二季报业绩悉数披露完毕,从10大基金重仓股看,最大的“变”恐怕就是持仓基金数量的变化,一季度,中国平安有846只基金持有,二季度猛增至1243只,贵州茅台一季度有727只持有,二季度有1122只,分别环比增长46.9%和54%。(证券日报)

百年“嘉陵”摩托驶离A股 重庆摩托车行业路在何方?

7月19日,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变更公司经营范围及公司名称等几项议案。同时,截至6月底,*ST嘉陵旗下全部置入及置出资产已交割完毕。这意味着自1995年上市的中国嘉陵,在经历了24年的资本市场磨砺后最终挥手退场。(证券日报)

【企业动态】

“天眼查”诉“企查查”不正当竞争索赔五百万

认为首创的广告语“查公司,查老板,查关系”被使用,“天眼查”运营商将“企查查”运营商诉至法院,要求其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520.45万元。7月19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北京青年报)

京粮控股再购浙江小王子25%股权

7月21日晚,京粮控股披露交易预案,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京粮食品拟以现金及发行股份方式,购买王岳成等六名自然人合计持有的浙江小王子25.11%股权。经初步协商,浙江小王子100%股权的预估作价为14.09亿元,对应本次标的资产的预估作价为3.54亿元。(上海证券报)

盐津铺子过半净利靠补贴毛利率跌破40%为近6年最低

近日,盐津铺子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在6000万-7000万元之间,比上年同期增长53.14%-78.67%,不过,长江商报记者却梳理发现,仅一季度的政府补贴就占了仅六分之一。同时,盐津铺子的毛利率一直在在下降,尤其是近三年从2016年49%到2017年46.83%再到2018年39.13%,近6年以来首次低于40%。(长江商报)

华为5G折叠屏手机通过入网许可:8月上市,售价或9999元起

日前,华为第二款在国内上市的5G手机已经拿到了入网许可证,为折叠屏手机Mate X,目前该机的量产工作已经开始。多家媒体报道称,华为将在8月9日的开发者大会上公布Mate X在国内的发售时间,而预计上市时间会在8月中旬或者8月底。Mate X在国内的起始售价预计会低于万元(极有可能是9999元)。(北京商报)

苹果或在2020年WWDC上推出“SiriOS”

据WCCFTECH报道,苹果将在2020年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SiriOS。报道称,SiriOS可能会独立开发,开发人员可以使用SiriOS编写和集成他们的应用程序,确保其功能在苹果的生态系统中访问。

Facebook50亿罚款落地 短期被拆分可能性较低

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近日投票决定,对Facebook处以50亿美元罚款,这是FTC对一家科技公司所开出的史上最大罚单。按照Facebook 2018年全年营收558亿美元计算,50亿美元的罚款如果得到确认,将相当于Facebook年收入的9%,远高于欧洲《通用数据保护条例》所规定的罚款金额不超过企业全球收入4%的上限。(红周刊)

马应龙回应卖口红为按需求定制

马应龙日前推出3款唇膏,售价为138元/支,套装为399元。以痔疮膏闻名的马应龙做口红,引发市场关注。董事会秘书马倩称,公司最初并不是要推口红,只是做需求定制。做口红是基于大健康品类的延伸,不是纯粹的跨界。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的产业是大健康产业,药企具有功能性治疗和保健的背景,是契合这个需求的。(证券日报)

【热点新闻】

国家邮政局:未经授权使用智能快件箱,最高罚款3万元

国家邮政局7月19日公布《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管理办法》,按照该办法要求,企业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快件应征得收件人同意,投递快件后应及时通知收件人。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向智能快件箱使用企业以外的组织或者个人授予使用权限的,最高将被处以3万元罚款。(北京青年报)

京都动画社长澄清“抄袭”指控:并未收过嫌犯投稿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遭人纵火酿34死34伤惨剧,41岁嫌犯青叶真司曾向警方表示,因小说遭盗用感到不满,不过,“京都动画”社长20日澄清,并未收过青叶投稿的小说。(中新网)

天猫数据:钢铁侠带货实力超易烊千玺,奥特曼仍是二次元界带货王

7月20日,天猫发布《二次元IP带货力》榜单显示,在最受年轻人欢迎的二次元IP中,奥特曼、钢铁侠、海贼王、火影忍者、魔道祖师榜上有名,从成交人数看,位居2019年Q2季度天猫“二次元IP”带货实力Top5。奥特曼周边在天猫的成交人数达到杨幂同款的2倍多,钢铁侠的带货力则达到易烊千玺与王俊凯的总和。

漫威影业宣布新片计划,包括多部漫威宇宙新阶段电影及原创剧集

迪士尼中国消息,漫威影业总裁凯文·费奇在圣地亚哥漫展宣布下阶段新片计划,包括漫威电影宇宙新阶段片单及即将独家登陆迪士尼流媒体平台Disney+的原创剧集。漫威电影宇宙新阶段的片单包括:《黑寡妇》《永恒族》《上气》《奇异博士2》《雷神4》《刀锋战士》等,原创剧集包括“猎鹰与冬兵”“洛基”“旺达与幻视”“鹰眼”《WHAT IF...?》动画系列剧等。(36氪)

外资股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