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提示 | 科创板真的开市了,A股接下来怎么走呢?

盘前提示 | 科创板真的开市了,A股接下来怎么走呢?
2019年07月22日 08:57 一财网

原标题:盘前提示 | 科创板真的开市了,A股接下来怎么走呢?

盘前提示 | 科创板真的开市了,A股接下来怎么走呢?
大势研判

上周(7月15日—7月19日)A股市场表现平平,全周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一周累计下跌0.22%,报2924.20点;深成指一周累计上涨0.16%,报9228.55点;创业板指表现抢眼,一周累计上涨1.58%,报1541.98点。

本周一(7月22日),科创板正式开市交易,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集中上市。从2018年11月5日到2019年7月22日,从宣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到科创板正式开市,共历时259天!

值得注意的是,科创板新股上市的前5个交易日不限涨跌幅交易,从第6个交易日开始,个股涨跌停板是20%,科创板的最少交易单位是200股一手。

对于科创板是否会对主板造成分流效应,华泰证券表示,

科创板对A股流动性影响主要有两方面:底仓引流效应和分流效应。一方面科创板增加股票供给,对A股现有板块的交易量形成一定的分流压力,分别在发行和上市交易两个阶段;另一方面,参与申购科创板新股需要A股底仓市值,有望增加现有板块配置资金。

对于科创板开板带来的投资机会,招商证券表示,

一是科创板映射。市场对科创板第一批优秀标的估值预期较高,通过比价效应,使A股中优秀科技公司估值水平进一步提升。二是直接投资于科创板。即通过科创板打新、认购科创板基金及科创板开市后的二级市场交易。

展望后市,随着科创板开市,后市A股又该怎么走?投资者应该关注哪些机会?安信证券表示,

整体来看,当前整体经济平稳放缓,流动性充裕,风险偏好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政策支持科技,便利并购重组,科技核心资产配置价值凸显;盈利增速同比反弹,结构上科创板、中小创有望阶段性占优。行业配置重点关注通信、电子、计算机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科创板可比映射公司、华为产业链、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等。

新股申购

根据发行安排,本周暂有3只新股申购。具体申购情况如下:

周三(7月24日):

神马电力(603530.SH),申购代码:732530

小熊电器(002959.SZ),申购代码:002959

周四(7月25日):

柯力传感(603662.SH),申购代码:732662

板块掘金

1、宝马宣布与腾讯联通联手,促进自动驾驶技术发展

7月19日,宝马在其创新日活动上宣布与中国联通、腾讯等中国科技公司达成合作,联手促进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四家公司均是各自领域的头部企业,分别在汽车制造、5G技术、数据平台和位置服务方面处于行业领先位置。四家公司联手,已基本组成自动驾驶全生态链。

相关概念股:

四维图新(002405.SZ):是中国领先的位置服务和导航地图提供商,腾讯是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司也是宝马在中国的长期合作伙伴。

华阳集团(002906.SZ):专注于智能驾驶关键零部件方面的研发和投入,包括但不限于高精度定位、视觉处理、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

2、新款可穿戴设备利用膝盖弯曲发电

中国科研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应用物理通讯》杂志上发表论文称,他们开发出一种可穿戴在腿上的发电设备,通过捕获人行走时膝盖弯曲产生的动能发电,有望用于为可穿戴健康监测仪等供电。

研究人员认为,新的人体动能采集技术有望促进可穿戴设备发展,使可穿戴健康监测仪等实现“自供电”,使用者可以摆脱经常需要充电带来的不便。

相关概念股:

环旭电子(601231.SH):的微小化技术有望在各种穿戴式产品中获得更广泛应用。

宝莱特(300246.SZ):拥有三大监护系列产品以及心电图机产品线,并开发了智能穿戴相关产品。

3、猪价有望不断创新高,生猪养殖第二波已开启

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的6月份能繁母猪存栏同比减少26.7%,相对5月份的23.9%,产能继续大幅淘汰。而中证资讯草根调研了解到,部分地区母猪产能去化幅度高达50%,相比农业部数据更是大幅度超预期。下半年随着需求回暖,供给的紧迫性会越来越强,猪价有望不断创新高。

相关概念股:

建议重点关注具有成本优势的行业龙头牧原股份(002714.SZ)、温氏股份(300498.SZ);弹性标的关注天邦股份(002124.SZ)、正邦科技(002157.SZ)等。

4、菱镁矿主产区将阶段性停采,行业有望掀起涨价潮

据媒体报道,日前全国菱镁矿主产区辽宁省海城市决定“阶段性停采”。辽宁菱镁矿业有限公司对菱镁矿资源整合工作进行商议,共计28家股东企业参会,会议最终确定了菱镁矿石开采实行阶段性停采政策,政策要求停采期间为3个月,从8月1日至10月31日,计量站停止计量,平台停止矿石销售。

相关概念股:

云海金属(002182.SZ):拥有镁合金年产能18万吨,原镁年产能10万吨。

北京利尔(002392.SZ):在菱镁矿资源、镁砂自给能力方面有优势,菱镁矿储量超过5000万吨。

新疆众和(600888.SH):控股子公司众和金源镁业进行矿业开发、镁业系列产品生产及销售。

个股速递

当代明诚(600136.SH):董事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不超1.33%股份

常铝股份(002160.SZ):股东常春藤近期减持25万股

萃华珠宝(002731.SZ):股东及董事拟合计减持不超1.86%股份

京粮控股(000505.SZ):拟收购浙江小王子25.11%股权,22日复牌

南方航空(600029.SH):控股股东获增资100亿元用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科创板微芯生物(688321.SH):初步询价时间为7月26日

嘉友国际(603871.SH):上半年净利预增25%至35%

大族激光(002008.SZ):与控股股东在瑞士的投资项目无任何银行资金往来

金冠股份(300510.SZ):与辽宁凯信签订2.5亿元战略采购协议

中工国际(002051.SZ):上半年海外业务新签合同额12.22亿美元

桃李面包(603866.SH):2019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04亿元

安泰科技(000969.SZ):天宜上佳(688033.SH)科创板上市,启赋安泰基金持股1.75%

(绝对值 杨兰)

责编:绝对值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概念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