拦截式挂单

原标题:拦截式挂单

夏天马路上的柳树像病了似的,叶子挂着尘土在枝头打着卷,枝条一动也不动。马路上发着白光,小摊贩不敢吆喝,商店门口的有机玻璃招牌,也似乎给晒化了,三伏天的威力就是这么大。科创板对标其威力在周五已崭露头角,期待的开门红能走出了吗?

“市场低迷了一周,量能持续缩减,看来增量资金还是不愿意入场啊!温水煮青蛙的行情实在难受!”

“主要是本周处于中报密集披露期,地雷股此起彼伏,打击了游资的炒作积极性。”

“下周一,科创板首批公司将闪亮登场,有大批资金等待进场炒作,主板资金呈流出迹象,多种因素叠加,造成本周行情低迷。”

“市场持续缩量震荡,行情没有太大的看点,周一和周五的拉升也不是进场的信号,目前市场最大的问题是量能。而且盘面上没有明确的主线,上一波反弹虽然空间不大,但好歹也出现了以蓝筹白马为主的上证50主线。现在市场热点缺乏,资金攻击路线不明,休息观望也是不错的操作。”空手道阴阴的接道。

“最近让大家观望,就是怕被大盘被忽悠进去,7月15号的阳线很有迷惑性,很容易被坑,不光是新闻头条上喊底部出现,还有很多所谓的大V喊反攻,无非就是一根阳线改三观了。我说过不是任何时候的阳线都是转折点。所以近期调整是正常的,趋势线和均线之下,易跌难涨。”

“我们赚的是市场的钱,能够赚钱主要是因为市场强,其次是技术和能力,目前强不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有人觉得反弹一天就强,对于趋势交易者来说,只有下跌趋势扭转才会参与,所以现在不是很好的入场点。”

空手道似乎击中了多头的痛点,啥时间群里讨论的气氛将至冰点!

“你这个死空头,近期亏钱效应明显减弱,随着下周一25只科创新股集体亮相,这种弱势震荡格局有望打破,这个位置不抄底,难道你要等市场涨了再去追吗?”守望者看起来很好,但愤怒的情绪充塞在他的眼角眉梢,在他过度正常的举手投足之中,被他强压在平静的外表之下,仿佛随时就要爆了开来,群里的每一个人,都能清楚感觉到。

“我同意守望者的观点,历史总会惊人的相似,科创板近期开闸后的走势大概率也会和创业板上市的节奏一致!”

“创业板上市主要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008年3月,证监会开始征求意见稿,其后券商板块大涨。第二阶段:2009年7月,证监会正式发布实施《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暂行规定》,其后电子、通信、计算机明显跑赢同期指数。第三阶段:2009年10月末,创业板上市,其后,TMT、证券全线大涨,科技、通信等板块,领涨两市。”这时小蛮腰接道。

“不错,这周五就看到科创板对标板块的威力了,盘中直接领涨两市,各路资金视如珍宝,这样的题材是很容易炒起来的!我说的对吗,老盘口老师!”快枪手接道。

老盘口达到:“不错,近几个交易日确实有不少资金觊觎科创板对标这个板块,从创业板上市的历史看市场开闸会对市场具有一定的提振作用,所以这个炒作方向短期需要留意!”

“哈哈…那我就放心了,周五我也买了点科创板对标的股票——长川科技(300604),盘中我发现有很多呈‘一字型’的大单将股价托起,这应该是主力资金所为吧?老盘口老师!”一位群里的元老问道。

老盘口笑道:“不错,该股当日的盘口是挂单与成交语言当中的——一字拦截式挂单!”

“拦截式挂单是什么意思啊?”有人问道。

老盘口答道:“拦截式挂单是指委买栏中,连续出现几档非常明显的大买单:这种大买单往往呈现出‘一’字形挂出显示和递增式挂出显示两种状态——其用义在于告诉市场下方接盘巨大,不用害怕股价下跌,可以放心买入该股,而当上方的卖单被吃掉后,盘口又会出现类似的大买单,其重心会不断上移,反复多次……”

“那怎么区分不同盘子类型的大单呢?”

老盘口答道:“一字拦截式挂单是指委买栏中,出现一档明显的大接单,大盘股通常在一万手以上,中盘股在一千手以上,小盘股在一百手以上(注意:这些挂单不一定出现在整数价位上),给人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视觉冲击力!这种挂单通常在被抛盘打掉以后,还能反复出现,是一种长效语音暗示。”

“老师,除了一字拦截式挂单,那会不会出现多层的拦截挂单呢?”

老盘口笑道:“会有这种情况,这种情况多数会走出递增拦截式挂单,递增拦截式挂单在委买栏中,一般会出现三挡以上的大接单,第二档接单比第一档的大,第三档接单比第二档的大,给人一种金字塔式的稳定感(注意:有时候这种挂单也呈现出某种递减式排列),其意义在于显示主力雄厚的实力,号召市场与主力一起参战。”

“明白了,感谢老盘口老师的教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