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动画遭遇纵火惨剧,为何震惊世界?

日本京都动画遭遇纵火惨剧,为何震惊世界?
2019年07月21日 13:27 环球时报

原标题:日本京都动画遭遇纵火惨剧,为何震惊世界? 来源:央视新闻

18日,位于日本京都的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发生纵火事件。媒体最新报道显示,大火已造成34人死亡,包括嫌疑人在内的35人受伤(京都动画员工总数约160人)。日本警方已经对这起纵火事件的嫌疑人——41岁的青叶真司发布了逮捕令。

事件发生后,不少粉丝和附近居民也来到事故现场附近,献上鲜花,悼念火灾中的遇难者。

相比于吉卜力(制作过《千与千寻》、《龙猫》等)、东映(制作过《灌篮高手》、《美少女战士》等),京都动画在广大中国观众的印象里还稍显陌生。实际上,这家公司是不少知名动画的幕后制作者,它参与过《犬夜叉》、《哆啦A梦》、《蜡笔小新》的制作。在动漫爱好者群体中,京都动画更是具有相当的口碑。

对于粉丝们而言,这场大火冲击的不仅是画师、手稿,还有动画从业者的信心。京都动画从前的故事和画风,或许再也找不回来了。

京都动画曾制作过哪些优秀作品?为何说京都动画遭到纵火,是动画界的巨大损失?通过今天的一图解读,一起了解↓↓

京都动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