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出超300亿,这些中报大增股获大手笔加仓(名单)

调整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出超300亿,这些中报大增股获大手笔加仓(名单)
2019年07月21日 12:49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调整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出超300亿,这些中报大增股获大手笔加仓(名单) 来源:数据宝

市场调整以来,北上资金卖多买少,净流出金额超300亿元。不过仍有不少行业呈现出大幅流入状态,如通信、计算机等,而传统行业大幅流出较多。泰格医药华测检测祁连山等多只绩优股逆势获北上资金大手笔加仓。

自今年4月8日沪指创出年内高点以来,市场一直震荡走低,北上资金也呈现出净流出状态。自4月9日至7月18日,沪指累计下跌10.59%,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出322.44亿元,平均每个交易日净流出超5亿元,而净流入的天数不足半数。

五行业持股数量逆势增加超10%

证券时报·数据宝计显示,大盘高点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出额较大,但仍有不少行业逆势获加仓。以持股数量来统计,截至7月18日,有15个行业的持股数量较4月8日有所上升,5个行业的持股数量增加10%以上。

具体来看,通信行业最新持股数量9.63亿股,较4月8日增加18.16%,增幅最大;其次的国防军工行业,持股数量增加15%以上。另外,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及计算机行业持股数量增幅均超过10%。不过也有个别行业的持股数量大幅下滑的,如轻工制造、钢铁、采掘等5行业持股数量持股数量降幅均超过10%。

值得一提的是,有2个行业最近七周连续获北上资金加仓,分别是纺织服装和建材材料行业,而有色金属行业最近三周连续遭北上资金减仓。

8股期间净买入额超5亿元

数据宝统计显示,4月9日至7月18日期间,共有75股上榜前十大活跃股榜单,合计净卖出513.11亿元,38股获净买入。从净买入股来看,大消费、大金融股仍为北上资金首选。

温氏股份上榜54次,以19.92亿元的净买入金额居首,期间股价表现跑赢沪指;其次是东方财富洋河股份工商银行,净买入金额分别为9.2亿元、8.29亿元及6.91亿元,其中洋河股份股价期间逆势上涨4.45%。

与此同时,11股在此期间净卖出超10亿元。贵州茅台净卖出金额就高达133.58亿元最多,其次是五粮液海康威视美的集团,净卖出金额均超过70亿元。不过,贵州茅台及五粮液在此期间股价逆势上涨,前者上涨6.81%,后者大涨20.7%。

19只业绩大增股获北上资金大手笔加仓

以持股比例的变动来看,数据宝统计显示,550股7月18日的持股比例较4月8日有所下降,三棵树上海机场、海康威视遭减仓3个百分点以上。

与此同时,691股7月18日的持股比例较4月8日有所增加,其中83股持股比例增加1个百分点以上,一心堂康缘药业中炬高新、泰格医药持股比例增加3.5个百分点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泰格医药在此期间股价上涨22.41%,该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预告中值为3.5亿元,同比增长60%。

事实上,期间北上资金持股比例增加1个百分点以上,且中报净利润增幅(按半年报、快报、预告净利润变动中值计算,下同)超20%的个股共有19只。以持股比例变动来看,泰格医药加仓居首,其次是华测检测、祁连山,持股比例均增加3个百分点以上。

以净利润变动来看,中远海能中期有望实现净利润4.7亿元,同比增长317.87%,主要系报告期内国际原油运输市场供需结构有所改善,全球石油消费稳中有升所致。其次的华测检测、杰瑞股份、祁连山、阳光照明徐工机械,这5股今年中期净利润均有望翻倍。市场表现上,这5股除祁连山期间股价小幅下跌2.56%以外,其余4股股价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华测检测股价逆市上涨22.15%居首。

另外,从北上资金近期的持续持股情况来看,泰格医药及华测检测最近七周连续获加仓;而中环股份、祁连山及华新水泥最近四周连续获加仓。

中报 泰格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