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确认美国太空计划:先重返月球,然后向火星进发

彭斯确认美国太空计划:先重返月球,然后向火星进发
2019年07月21日 11:01 环球网

原标题:彭斯确认美国太空计划:先重返月球,然后向火星进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舒飞】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20日报道称,美国副总统彭斯当天在弗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出席“阿波罗11号”飞船登月50周年纪念活动。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接下来的太空旅行计划中,美国将先重返月球,然后向火星进发。

  彭斯在肯尼迪航天中心会见了航天员巴兹•奥尔德林(左)和迈出“人类一大步”的尼尔·阿姆斯特朗之子里克·阿姆斯特朗(右)

  “这是百分之百正确的,这是总统恢复设立‘国家太空委员会’实施的政策。”在被问及太空计划是否的确是先月球、再火星时,彭斯对此进行了肯定。

  但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并不是十分确定。CBS称,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在会见阿波罗11号宇航员巴兹•奥尔德林时,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询问了载人登陆火星计划的后勤保障情况。

  “尽管我们不知道会在火星上发现什么,但可以确定的是那一定是非常有趣的旅程。”特朗普表示,“他们说,想要登陆火星,首先要降落在月球。”CBS称,当奥尔德林与另外一名宇航员表示火星登陆需要直达火星时,特朗普似乎也表示了赞同。“在我看来,直达火星,我的意思是,还有谁比这些人更清楚呢?直达火星的想法如何?”

  报道称,彭斯周五(19日)在被问及特朗普在这一问题上的暧昧表态时说,“美国人民看到的是,总统与我服务于每一项事业,他总是想走得更远更快。”

  今年3月26日,彭斯宣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太空计划:要在5年之内让宇航员登陆月球,以确保美国成为21世纪第一个让宇航员登月的国家。在此之前,NASA此前的目标是2028年实现载人登月,但这样一来,新计划一下将期限缩短了4年。德国《明镜》周刊称,为了不让中国抢先,美国似乎把安全放在了第二位。对此,彭斯毫不掩饰对赢下“太空竞赛”的渴望,他说:“我们今天在进行一场太空竞赛,就像我们在20世纪60年代一样”。

  1969年7月16日,阿波罗11号成功发射升空,开始执行“阿波罗计划”第五次载人任务。据NASA官网介绍,7月20日,阿波罗11号成功登陆月球,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成为了首次踏上月球的人类,完成了“人类的一大步”。

火星 月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