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企业投贷联动创新试点正式启动,覆盖上海股交中心挂牌企业等

科创企业投贷联动创新试点正式启动,覆盖上海股交中心挂牌企业等
2019年07月21日 11:22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科创企业投贷联动创新试点正式启动,覆盖上海股交中心挂牌企业等

近日,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以下简称“上海科创办”)推进科创企业投贷联动试点工作专题会议在上海科创办召开,本次专题会议是投贷联动创新试点工作的正式启动会议,试点范围覆盖上海股交中心挂牌企业、张江示范区部分园区孵化器在孵企业和张江专项资金资助企业。

上海科创办专职副主任侯劲、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云峰、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上海证监局等有关部门,以及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浦发硅谷银行、上海华瑞银行等10家商业银行出席了上述启动会议。

图片来源:上海股交中心

此前,为加快落实国务院《上海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 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方案》(国发〔2016〕23号)关于探索开展投贷联动金融服务模式创新的要求,上海科创办会同上海股交中心进行了长达半年的深入调研、认真研究、与监管部门沟通,最终形成了投贷联动创新试点工作方案。

在专题会议中,上海科创办介绍了投贷联动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上海股交中心介绍了投贷联动试点工作方案及工作计划,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和上海证监局对试点工作分别提出了指导意见,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上海农商银行、浦发硅谷银行、上海华瑞银行等多家银行针对各自开展投贷联动业务模式和经典案例进行了分享。

本次专题会议有针对性地围绕投贷联动业务开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痛点进行了讨论,为试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为投贷联动创新试点工作的服务委托机构,上海股交中心下一步将继续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加强与各商业银行的交流合作,利用好自身的平台优势,为推动投贷联动创新试点业务的落地发挥应有作用。

(国际金融报记者 王莹   编辑 吴鸣洲)

试点工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