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副行长谢伟: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设立具有三大意义

浦发银行副行长谢伟: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设立具有三大意义
2019年07月20日 17:31 界面

原标题:浦发银行副行长谢伟: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设立具有三大意义 来源:界面新闻

7月20日,浦发银行副行长谢伟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9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上表示,资管新规后经过一年多的孵化,上个月陆续有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式开业,还有不少正在筹备中。

谢伟指出,就业务与市场而言,银行理财子公司设立将给银行资管业务带来不少明显变化。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设立,具有三大意义:一是体现了资管业务转型阶段性成果,从2017年11月27日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正式发布,资管行业在监管的引导下开启转型步伐。当前,各家银行的理财存量整改、新产品发行、组织架构调整以及相关制度、系统、机制等工作都在有序进行。银行理财子公司成立是一个标志性事件,综合体现过去600天以来行业巨大变化。

二是实现理财与表内业务的“物理”隔离,资管新规的重点就是实现银行理财业务的独立运作,与表内的业务严格风险隔离。银行成立理财子公司后,后者将作为独立法人机构进行独立管理,独立决策、独立核算。真正构建了理财与母行的防火墙,实现了与母行的“物理”隔离。

三是银行理财子公司设立在法律地位得以明确,可以进行市场化运作,发挥自身在完善投融资体系方面的专业化优势。一方面可以采用债券、股权、标准和非标以及组合等多种投资,同时满足不同类型客户对投资收益的要求,以及不同企业差异化投融资需求;另一方面也可以有效地整合资源,联合不同机构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投融资解决方案。

浦发银行 银行理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