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不满日外相“无礼”抗议 韩男子在日使馆前自焚身亡

韩媒不满日外相“无礼”抗议 韩男子在日使馆前自焚身亡
2019年07月20日 11:07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韩媒称,日本政府19日召见韩国驻日大使南官杓时,日本外相河野太郎粗暴打断南官杓发言的举动十分“无礼”。当天还有一名韩国男子在日驻韩使馆前自焚身亡。

据韩联社7月19日报道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19日召见韩国驻日大使南官杓,抗议韩方在二战劳工对日索赔判决问题上不回应日方作出的诉诸第三国仲裁的提议。

报道称,河野太郎对韩方不予回应表示遗憾。他说,日方难以接受韩方以法院判决为由放任“违反国际法”的事态,韩国政府目前的做法等于推翻二战后的国际秩序。

南官杓表示,韩国政府正努力为不损害两国关系且圆满解决诉讼问题创造条件。作为这种努力的一环,韩方向日方提出了解决方案,希望两国根据韩方提出的方案合力解决问题。

河野太郎打断南官杓的话说,日方决不能接受韩方提出的方案,此前日方已向韩方表态,韩方提出的方案不能纠正“违反国际法”问题,韩方明知这一点仍作出提议,极其无礼。

报道指出,去年10月30日和11月29日,韩国最高法院分别就二战韩籍劳工向新日本制铁公司和日本三菱重工索赔的诉讼作出判决,裁定日企有赔偿责任。今年5月20日,日本政府要求依据《韩日请求权协定》将相关判决诉诸仲裁,但韩方没有接受该提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