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说“我是美国兵”的科索沃“总理”,在接受法庭质询前辞职了

曾说“我是美国兵”的科索沃“总理”,在接受法庭质询前辞职了
2019年07月20日 10:03 环球网

原标题:曾说“我是美国兵”的科索沃“总理”,在接受法庭质询前辞职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我是战场上的一名美国兵,我只是在服从命令。”曾在4月说出这番话的塞尔维亚独立省份科索沃的“总理”拉穆什•哈拉迪纳伊,19日宣布辞职。哈拉迪纳伊提出辞职之时,正值其被要求接受海牙法庭的问询之际。他表示已同意接受这次问询,但不愿以“总理”的身份出现在法庭。

  英国《卫报》19日报道称,海牙法庭目前正在对1998年至1999年战争期间及战争后,哈拉迪纳伊对塞尔维亚人犯下的罪行进行调查。19日,哈拉迪纳伊表示已同意下周在科索沃专家分庭和特别检察官办公室里接受问询,但表示不愿以“总理”的身份出现在那里。

 

《卫报》报道截图

  哈拉迪纳伊在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认为,我不能够以政府首脑的身份去接受质询。”

  报道称,哈拉迪纳伊还表示他将“尊重法律要求”,尽管他认为这次传唤将“在政治方面对科索沃不利”。另外,哈拉迪纳伊还敦促科索沃“总统”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据报道,“科索沃专家分庭和特别检察官办公室”是在欧盟的敦促下,于2017年成立的法庭。从今年起,该法庭开始对前科索沃战斗人员进行质询。《卫报》说,哈拉迪纳伊是战争期间“科索沃解放军”(KLA)的高级指挥官之一,联合国法庭曾3次对他犯有战争罪的指控进行澄清。

  报道称,科索沃是塞尔维亚的一个省份,2008年单方面宣布独立。科索沃的独立受到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的承认,但不被塞尔维亚及其盟友所认可。

科索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