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机构建议“买入”101股

本周机构建议“买入”101股
2019年07月20日 08:51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本周机构建议“买入”101股

本周市况持续振荡,不过券商研究员仍根据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及半年报等对投资评级及目标价进行“修正”。据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本周(7月15日至19日)给予101家公司“买入”评级。给出具体目标价的公司中,37家公司周五收盘价距券商研究员给出的目标价还有逾三成的上涨空间。

这当中,石大胜华(603026)周五的收盘价距券商研究员给出的目标价空间最大。东北证券研究员笪佳敏在7月14日撰写的题为《石大胜华:半年报业绩预告点评:整体符合预期,EC涨价兑现业绩》的报告中指出,EC虽然遭遇6、7月份新能车产业链降负影响停滞了涨价步伐,但供需依然偏紧,高价持续,随产业复苏可有所期待。公司产品涨价的业绩能够兑现,我们对公司依然强烈看好。在不给EC涨价预期的情况下,2019年利润6.7亿元,强烈看好,推荐“买入”,目标价60元。按公司周五收盘价才31.46元算,股价还将大涨90.72%。

7月12日,石大胜华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9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0.85亿元至1.10亿元,同比增加65%-83%,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32亿元。按此,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17亿-2.42亿元。

石大胜华表示,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为2019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产品碳酸二甲酯系列产品较上年同期销量、售价、毛利率均有不同幅度提升,尤其是碳酸乙烯酯、碳酸甲乙酯价格增长较为显著。

值得一提的是,给予石大胜华较高目标价并不止东北证券证券研究员笪佳敏一个。安信证券研究员李水云在7月14日撰写的题为《石大胜华:中报预告符合预期, DMC 底部向上, EC高位坚挺》的研报中指出,EC作为电解液溶剂的基础组分,具有不可替代性,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预测2019-2020年国内的电池级EC需求4-5.4万吨。而国内产能开工受限,2019年EC产能缩减至6.7万吨,近两年新增有限,产量6万吨附近,考虑出口量1.5-2万吨,国内实际供应量仅4-4.5万吨,供不应求持续存在,价格上涨空间较大。维持“买入”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52.0元。按此算,股价还将大涨65.29%。

此外,万达电影(002739)、瑞普生物(300119)、大族激光(002008)、长城汽车(601633)、华菱钢铁(000932)、凯文教育(002659)、上机数控(603185)、当升科技(300073)、瑞普生物(300119)这9家公司周五的收盘价距券商研究员给出的目标价也还有超过50%的上涨空间。

展望后市,海通证券称,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回撤,调整已进入尾声。理由有二:

1、最近市场下跌本质上是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没走完,属于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回撤,调整已进入尾声。2、牛市第二波上涨启动需要基本面、政策面共振,节奏取决于国内政策力度,三季度是个窗口期。

国泰君安认为,市场踌躇的原因在于风险的升维和盈利的模糊。从国内外环境上看,近日银保监会办公厅正式下发《关于加强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资产处置力度进一步提升。而在风险升维过程中,经济数据走弱,盈利显得更加模糊。从市场结构上看,中小股票在中报披露期存在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资金短期回避;而龙头股票交易略显拥挤,且估值普遍高估。

华泰证券指出,当前A股整体估值端环境好于5月-6月:美联储降息概率仍高,外围宽松趋势未变,国内通胀逐步见顶,货币政策灵活性的内外部掣肘均有减小A股主要矛盾回归内部基本面、改革进展、技术周期进展,短期焦点是中报。建议挖掘中报预喜率较高+科创板估值外溢影响的创业板,行业配置关注中报预喜率较高的计算机、通信、机械、电子,逐步关注可选消费品汽车、家电,主题投资继续关注华为产业链、国企改革和经开区。

安信证券表示,短期来看,伴随着反弹的核心驱动利好基本兑现或price in,市场的宽松加码预期甚至有打得过满的可能,市场趋势很可能从此前的反弹转向震荡乃至盘整,这个阶段可能更多需要在结构上捕捉一些类似中报超预期的个股机会等,行业配置重点关注通信、电子、计算机、券商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华为产业链、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等。中期来看,对于目前的A股,“做好自己的事”是决定下一阶段市场空间的核心因素,如果减税降费,国企改革,金融供给侧改革,以及土地改革等政策能够推向纵深,A股有望迎来战略性大机会。

周五收盘价较券商研究员给出的目标价还有30%以上涨幅的股票一览表

石大胜华 中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