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良记获3亿元新一轮融资 远洋资本领投

信良记获3亿元新一轮融资 远洋资本领投
2019年07月20日 17:55 中证网

  原标题:信良记获3亿元新一轮融资 远洋资本领投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7月20日,信良记宣布完成3亿元人民币的再融资,创下2019年国内餐饮供应链领域的融资金额之最。本轮投资由远洋资本领投,钟鼎资本、峰瑞资本跟投。据悉,此轮融资将用于拓展信良记供应链渠道建设及提高上游资源控制能力,并通过上下游资源优化在爆品供应链领域继续深耕。

  资料显示,信良记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餐饮爆品垂直管理的餐饮供应链企业。依托旗下“亚洲美食联合研究中心”烹饪美食与食品科学相结合的技术研发能力,信良记不断研发多款餐饮爆品,帮助餐饮企业解决最核心的产品问题。通过运用专业的爆品垂直供应链管理能力,信良记打通了食品的上下游通路,使得整个餐饮供应链链条变得更加高效。

  目前,信良记拥有可覆盖全国的冷链物流体系及20万亩养殖基地、9大食品加工工厂,已形成稳定的餐饮供应链闭环。据公司CEO李剑介绍,完成本轮再融资后,信良记将着重于提升基于餐饮场景为合伙人赋能的能力。一方面,不断扩大爆品产品库,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多优质爆品;另一方面,深耕渠道建设,深度赋能合伙人,为其解决餐厅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帮助合伙人提高餐厅经营效率及营业额。

  此轮融资是刚成立3年的信良记第三次获得资本市场青睐。2017年2月,信良记获5000万元融资;同年7月,钟鼎资本领投1.2亿元新一轮融资。在新零售、新物流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市场对于以信良记为代表的食品供应链类企业持续看好。

  据了解,远洋资本此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于其旗下的远洋资本现代物流基金,该支基金是远洋资本于去年年末发起设立的物流行业专项股权基金。据远洋资本副总经理、基金业务董事总经理郑凡明介绍,该基金已于今年上半年顺利完成首次关闭,承诺出资规模达16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物流子赛道头部企业、完善的冷链物流体系、稳定的餐饮供应链闭环是远洋资本在大物流赛道遴选投资标的时所特别看重的。远洋资本副总经理、股权投资业务董事总经理林川指出,远洋资本之所以选择深耕大物流,一方面是基于与生俱来的“地产基因”,另一方面则是基于“冷链供需不匹配、电商高速发展、高标仓的升级驱动、新零售布局加速以及最后一公里的挑战”五大因素驱动物流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基本面判断。

  林川表示,在已成功投资九曳供应链、郑明现代物流、驹马物流、壹米滴答、发网等冷链、城配干线、仓配、零担等物流子赛道头部企业后,远洋资本股权投资团队将以物流领域的投资布局为基础打通整个供应链体系,重点布局产业领域的供应链子赛道,除了已经投资的食品供应链领域的信良记之外,还储备了包括汽车后市场、工业品超市、工业原材料如玻璃、布料以及化工等在内的优质产业供应链企业,这些项目后续都将逐步纳入到现代物流基金的“资产包”中来。

责任编辑:郭建

融资 供应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