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APP“更美”不着急今年IPO 2018年已实现盈利

医美APP“更美”不着急今年IPO 2018年已实现盈利
2019年07月20日 12:48 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医美APP“更美”不着急今年IPO 2018年已实现盈利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叶心冉 近日,有消息称,互联网医美平台更美APP今年6月起开始密集接触外资投行,包括摩根大通、美银美林、高盛、花旗等,计划最快于2019年第四季度在美国或香港市场IPO。但更美相关负责人否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更美目前内部围绕“美”正在发展新业务,并不着急今年IPO。

此前消息还显示,更美APP暂时还没有锁定承销商,由于公司仍处于亏损状态,且互联网医美赛道已经有了一个上市公司,IPO进程并不很顺畅。更美相关负责人回应,更美在2018年就已经实现盈利,并同时表示医美的市场规模很大,中国的医美渗透率仅为韩国的十分之一左右。目前国内医美行业还存在很多乱象,市场对互联网医美的需求比较强烈,更美将通过不断发展完善业务推动医美行业发展。

资料显示,更美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整形、微整形、齿科、眼科、抗衰老等消费医疗领域社区、电商与金融服务,平台有来自中国、韩国、泰国、新加坡等国家的7000家机构。

天眼查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8年,更美完成了5轮融资。其中,2016年8月完成3.45亿美元C轮融资,由有潮宏基集团、苏宁环球、腾讯、中信建投复星医药、君联资本共同投资;2018年7月获得美图公司与道合母基金投资的5000万美元D1轮融资。

今年5月,医美APP赛道的新氧科技((NASDAQ:SY))率先登陆纳斯达克,新氧科技一季报显示,2019年一季度新氧科技实现营收2.0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1.8%;实现净利润4590万元,同比增长50%;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净利润达5190万元人民币,同比上升65.8%。此外,新氧2019年第二季度预计可实现营收2.6亿元至2.8亿元,届时同比增幅将达到71.05%-84.21%。

季报还显示, 新氧移动端月活跃用户数量(MAU),从2018年第一季度的108万增长至2019年第一季度的193万,增幅高达78.7%。付费用户数从2018年第一季度的6.89万增长至2019年第一季度的12.73万,增幅高达84.9%。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医美行业创造了千亿元的市场规模,2017年,中国超过巴西成为全球第二大医美市场,近五年,医美行业的年复合增长率一直维持在30%以上的水平,且据微整形中国美容整形协会此前预测,2019年医美行业规模将突破一万亿元。

当前,医美 APP赛道,竞争格局初显,德勤咨询发布的《2018年中国医疗美容O2O市场分析》显示,新氧、更美、悦美、美黛拉、美丽神器、美呗在专家资源、合作机构数量、融资情况、APP月度总时长方面表现突出,新氧在此其中更是遥遥领先。

IPO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