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最大机场再次扩容

青藏高原最大机场再次扩容
2019年07月20日 09:48 央广网

原标题:青藏高原最大机场再次扩容

  央广网西宁7月20日消息(记者葛修远)记者从青海机场公司获悉,总投资107.2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旅客吞吐量2100万人次的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试验段日前开工,西宁机场将成为青藏高原区域规模最大、辐射最广、连通度最高的机场。

  据了解,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总概算97.3亿,预计将历时4年完工。竣工投运后,西宁机场将增加15.8万平方米航站楼一座,近机位35个,远机位49个,总机位达到84个。近期可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2100万人次的需求,远期可满足2045年旅客吞吐量3600万人次需求。

  随着青海省经济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机场航空业务量保持高速增长,西宁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达到每年一个百万人次量级的增长,2019年将突破700万人次。主业发展速度之快在全国省会机场中处于领先地位。

  近年来,青海省机场建设成效显著,所辖机场数量从3个增至7个,五年时间新建和改扩建了5个机场,目前,正在积极开展西宁机场三期扩建、玉树机场改扩建、新建青海湖机场前期工作。青海已经成为西北地区机场建设发展速度最快的省份。同时,西宁机场客运增速始终位居全国机场前列,今年将迈上700万量级,已成为青藏高原区域规模最大、辐射最广、连通度最高的机场。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既是机场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构建青海省综合交通体系和发展旅游业的需要,更是满足当地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被列为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青海省“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

  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配套建设综合交通枢纽以及货运、消防、供电、供水、供热、通信、生产辅助等设施。工程建设规模大、周期长,拟建场地属于重度湿陷性黄土区,地势高低起伏、沟壑纵横、地质条件极为复杂。此次试验段开工,主要通过土方地基处理试验项目,加快回填区域土方压缩固结沉降,以确定相关设计参数,为后续工程设计和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和有利条件,为工程质量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青藏高原 青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