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机构提出应对气候危机“秘诀”:少吃肉,多吃菜!

美研究机构提出应对气候危机“秘诀”:少吃肉,多吃菜!
2019年07月20日 11:15 参考消息
美研究机构提出应对气候危机“秘诀”:少吃肉,多吃菜!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世界资源研究所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到2050年,为确保全世界100亿人口的粮食供应并同时应对气候危机,需要大幅削减肉类(牛、羊)的消费。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7月18日报道,这份报告警告称,为了确保全人类拥有足够的粮食,全球生产体系势必面临急迫的变革,并且要遵循可持续发展原则和地球的极限。

报告向各国政府提供了多项解决办法,以应对到2050年粮食体系面临的三大挑战:增加粮食产量、避免过度的农业扩张和减少农业领域的温室气体排放。

目前粮食和肉类消费呈现的趋势是不可持续的。到2050年,需要将二者的产量分别提高50%和70%。为此,仅新增可耕地面积就需要达到印度国土面积的两倍。

对反刍动物(牛、羊)肉类消费的沉迷特别引人注目:到2050年其消费量可能比2010年增长88%。

报告指出,全世界对以动物肉类为基础的食品消费的大幅增长是不必要且不健康的。据推测,全球一半人口当前的蛋白质消费比必要水平高50%,而植物中的蛋白质已能满足这部分需求,并且是以非常高效的方式(因其对土地、能源和气体排放等资源的消耗强度较低)。

粮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