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自摆乌龙?伊朗称其无人机安全返回

美国自摆乌龙?伊朗称其无人机安全返回
2019年07月20日 09:49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国自摆乌龙?伊朗称其无人机安全返回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18日宣称在霍尔木兹海峡“摧毁”一架接近美国舰只的伊朗无人机,但伊朗军方否认损失任何无人机。

据法新社7月18日报道,美国18日宣称“摧毁”一架在霍尔木兹海峡接近美国舰只的伊朗无人机。

这一消息是由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的。特朗普称,伊朗无人机接近美国“拳师”号两栖攻击舰,距离不足1000米,且无视多次要求其离开的呼叫。“无人机立即被摧毁。”

报道称,稍晚些时候,抵达纽约联合国总部的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被问及这一话题。伊朗外长宣称“对损失一架无人机不掌握任何信息”。

特朗普表示:“美国保留对其人员、设备、利益的防卫权利,并呼吁所有国家谴责伊朗滋扰航行自由和国际贸易的企图。”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18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美国海军击落了一架在霍尔木兹海峡飞得离一艘美国军舰太近的伊朗无人机。

特朗普说,“拳师”号两栖攻击舰对这架无人机采取了防御行动。他说这架无人机在霍尔木兹海峡“威胁到军舰和船员的安全”,所以这架无人机“立即被摧毁”。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官员不愿透露这架无人机是如何被击落的,但一名官员说,美军采取的是电子措施。去年,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开始部署一种系统,能够发现无人机并干扰连接无人机和遥控人员之间的信号联络,使得无人机坠落。

报道称,18日早些时候,一名该报记者在“拳师”号上目睹了一队美国军舰与伊朗军机的近距离遭遇。

一架没有武装的伊朗海军直升机伴着“拳师”号飞行,距离“拳师”号的甲板很近,后来美国直升机将其驱离。

一艘伊朗船只距离“拳师”号只有500码(约合455米),这是美国海军允许的最短距离,进一步靠近时美方将进行口头警告。美国直升机在伊朗船只和“拳师”号之间飞行,警告伊方不要进一步靠近。

报道称,一名美国官员说,18日上午10时左右,一架无人机被击落。甲板上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大喊他们发现了一架无人机,但肉眼无法看到这架无人机及其坠落过程。

此外据法新社7月19日报道 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巴斯·阿拉格希19日否认该国最近损失过任何无人机,并暗示美国可能“错误地”击落了自己的无人机。

报道称,在美国声称击落一架伊朗无人机后,阿拉格希在推特上说:“我们没有在霍尔木兹海峡或其他任何地方损失任何无人机。我担心美国海军‘拳师’号错误地击落了他们自己的无人机。”

据路透社7月19日报道 伊朗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伊朗军方最高发言人说该国所有无人机均已安全返回基地。

塔斯尼姆通讯社援引伊朗武装部队高级发言人阿布法兹勒·谢卡希的话说:“伊朗在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的所有无人机……在执行识别和控制任务后均已安全返回基地,没有任何关于美国海军军舰‘拳师’号作出任何行动反应的报告。”

美军MH-60R“海鹰”直升机(右)18日在霍尔木兹海峡,将一架没有武装的伊朗海军直升机从“拳师”号两栖攻击舰附近驱离。(路透社)

无人机 伊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