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海南:抓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海南:抓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
2019年07月20日 09:35 最高检网站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海南:抓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帆 通讯员赵典山)近日,海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深入服刑未成年人家庭、学校、监狱、网吧等地进行调研。他强调,务必要抓紧抓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为中国特色自贸港运行培养新生力量、中坚力量。

在海口市琼山二中和府城中学,路志强就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学生涉法涉罪等情况走访调研,并与有关校领导、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进行座谈。路志强指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对国家、民族以及未成年人自身都意义重大,学校在这方面肩负重要责任。他建议学校要加强管理,重视法治教育,在教学内容、讲授方式上创新,要利用典型案例让学生真正懂法守法用法。

在学校的调研结束后,路志强又赶往海南省集中关押未成年犯的琼山监狱,听取2016年以来琼山监狱未成年犯服刑情况。他强调,一是要针对未成年犯的身心特点,创新方法,扎实做好未成年犯的教育改造和监管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刑罚执行工作,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充分保障未成年犯的合法权益。三是要做好检察机关对监狱的巡回检察工作。保障罪犯合法权益,维护监管秩序稳定,纠防冤错案,促进监狱提升改造质量,将罪犯改造成为守法公民。

海南 琼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