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4点 | “陕西虎”赵正永外甥行贿企业高管:纸箱装满成捆现金;研究称早产儿成年后不易建立恋爱关系

每经24点 | “陕西虎”赵正永外甥行贿企业高管:纸箱装满成捆现金;研究称早产儿成年后不易建立恋爱关系
2019年07月19日 23:53 每经网

原标题:每经24点 | “陕西虎”赵正永外甥行贿企业高管:纸箱装满成捆现金;研究称早产儿成年后不易建立恋爱关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赵庆

1 | “陕西虎”赵正永外甥行贿企业高管:纸箱装满成捆现金

据北京青年报,7月19日,陕西省纪委原预防腐败室主任胡传祥(副厅级)受审。胡传祥是陕西原省委书记赵正永的外甥。根据这次检察院披露的消息,胡传祥是向两个高管(李炳茂和马小峰)送钱的。他送钱的原因是为了买楼房。起诉书指控,胡传祥曾先后多次向两个企业高管行贿超2500万元。胡传祥行贿喜欢用茅台酒箱子。据马小峰称,“2016年6、7月份一天晚上,天刚黑,胡传祥打电话让我到兰亭坊小区南门口,见面聊了几句后,胡传祥打开车后备箱指着两个纸箱,让我把箱子抱到自己车上,胡传祥说这是给我的200万,我说自己有钱,不需要这样,胡传祥坚持让我收下。同样的两个箱子是茅台酒箱子,用透明胶带封着,我将钱拿回了家,两个箱子各装100万元,都是百元人民币,10万元一捆,每箱10捆。”

2 |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早产儿成年后不易建立恋爱关系

据新华社电,英国一项新研究说,与足月出生后长大的人相比,胎龄不足37周的早产儿成年后建立恋爱关系、找到伴侣和为人父母的可能性更小,原因可能是早产与性格内向、害羞以及不愿意冒险等特质有关。

3 | 海尔生物等3公司7月30日科创板首发上会

科创板上市委定于7月30日下午召开第17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审议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宜。

4 | CEO离职率创新高 

界面消息,全球最大的2500家上市公司CEO中,2018年离职率达到17.5%,创下历史新高,CEO的被解雇率达到20%。这是普华永道思略特7月18日发布的调研结果。普华永道指出,在2000年,CEO平均任期在8年及以上;但在过去10年间,CEO的平均任期仅为5年。英特尔的CEO布莱恩·科再奇因与下属存在不正当关系,违反了公司规定而下台;雅虎的CEO Scott Thompson因为学历造假而被解雇;服装品牌Guess的联合创始人Paul Marciano在被指控对女性有不正当性行为之后,宣布于2019年离开公司……

5 | 欧股收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英国富时指数收涨0.2%,法国CAC指数收跌0.09%,德国DAX指数收涨0.23%。

6 | 上交所对辅仁药业下发关注函

上交所连夜下发关注函,对辅仁药业的“爽约”原因、后续安排、目前货币资金情况、是否存在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等情况进行问询,并要求其在7月25日之前披露回复。

更多阅读:

万达体育本月将登陆纳斯达克 王健林再次完成“小目标”

首次下滑!赛迪顾问:2018年我国医药产业融资数量仅824起 同比下降逾三成

赵正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