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标正式实施 小牛电动依然存在违规售卖车辆

新国标正式实施 小牛电动依然存在违规售卖车辆
2019年07月19日 21:36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新国标正式实施 小牛电动依然存在违规售卖车辆

本报记者 陈燕南 童海华 北京报道

《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正式实施已经将近三个月,然而《中国经营报》记者近日在走访小牛专卖店时仍然看到有售卖违规车辆比如NGT、M+等车型。同时,虽然目前北京牛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小牛电动”)已经推出符合新国标的us以及u1,但据店员介绍,如果想要超过新国标规定的车速25km/h,可以先上牌再来店内进行升级。

对此,记者求证小牛电动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让相关部门去调查下门店是否违规销售。“每个地方的规则不同,我们的经营情况也不同,需要了解清楚才知道,不过小牛电动方面是要求经销商严格按照当地规则进行的。”

售卖违规车辆中控存在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小牛电动车的N、M系列是其主要产品,销量占小牛总销量的80%以上。自2015年以来,小牛电动发布了n1、n1s、m1、m+、n-gt、um、u1等七大车型。在新国标的要求下,小牛N系列和M系列已经不符合规范。

4月15日起,《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正式实施,最高车速由20km/h调整到了25km/h,整车质量由40kg调整为55kg,电动机额定功率不超过400W,车体宽度不超过0.45m,并要求必须具有脚踏骑行功能。各市场主体禁止生产、销售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按照有关要求,本市对区域内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实行目录管理,上半年共公示5批目录,507款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进入目录。

然而,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目前小牛专卖店里只陈列着U系列车型,不过店员告诉记者,如果想要老国标车型可以帮忙调货,NGT、M+等车型都可以售卖,但都是已经上过牌照的二手车。至于是否新车该如何检验,店员介绍有小牛电动APP可以查询里程数。“都是用我们店里的人办的牌照,我们保证都是新车。”同时该店员还向记者表示,新国标u1、us等车型也可以通过加700块钱将车速提高到40km/h。

一直以来,小牛电动以“智能服务”作为卖点,在官网上小牛电动介绍自己的APP是整车的智能管家。“不管何时何地,你都能对你的小牛电动一手掌握。而这一切,得益于小牛电动搭载的ECU智能中央控制器。”

据介绍,中央控制器是整车的最强大脑,与遍布车身的传感器保持同步互联,并随时将车辆状态、骑行统计、历史轨迹、电量统计、电池健康状态等信息,通过云端推送至用户手机APP。其功能包括车辆定位、异动、震动、倾倒、电池拔出等手机提醒,最大化增强车辆的防盗性。OTA无线升级功能可以不断更新、拓展未来的更多功能。

不过记者注意到,有众多消费者在黑猫投诉平台上投诉小牛电动的中央控制器存在问题,似乎一点都不“智能”。

消费者“五笑悬命”在7月16日向黑猫投诉平台反映:“本人早先于小牛电动官方网站购买N1动力版电动车一辆,后因频繁‘00’代码报错,无数次投诉售后换一个中控,换了新中控后定位一直不正常,断电不定位,报售后总是让去官方维修点,但也查不出问题。后正常将商家所谓‘智能服务’续费至2020年4月,但这三四年中一直饱受车辆信号定位不正常之苦,厂家和售后均无视,并将问题强制拖到三包期后要求客户付费维修。”

其实消费者有这样的“怨气”一点都不奇怪,因为小牛电动车的售价相比较其他电动汽车品牌更显高端,然而在质量以及售后方面都还存在问题。有专家表示,小牛电动产品的高价格由市场去评判,本身无可厚非。只是消费者若花高价,却买到不能上牌甚至不能上路的电动车,那无疑就是一次失败的消费体验。

小牛电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