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局:正连同多部门解决新建小区的老百姓健身问题

国家体育局:正连同多部门解决新建小区的老百姓健身问题
2019年07月19日 16:27 界面

原标题:国家体育局:正连同多部门解决新建小区的老百姓健身问题 来源:界面新闻

近年来,广场舞已经成为中老年人健身的一种重要形式。广场舞是否属于广播体操,近年来争议不断。

2019年7月19日,国家卫健委、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健康中国行动”之全民健身行动有关情况。国家体育局副司长邱汝答界面新闻记者问时提到,广场舞具有健身的功能,但同时还具有展示功能,与广播体操并不完全相同。

2015年,文化部、体育总局、民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引导广场舞活动健康开展的通知》。通知指出,广场舞是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文化体育活动,近年来在全国蓬勃开展,在丰富城乡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展示群众良好精神风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同时,国家体育总局、文化部推广12套的广场舞,适用于老年人、青年人、青少年儿童等不同人群。“对广场舞的健身方面,我们更多的从健身的角度来提倡来做广场舞,包括心肺功能、肢体的锻炼等角度来促进。”邱汝称。

但广场舞活动场地和设施结构性欠缺、噪声扰民、引导扶持和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日益凸显。“老百姓健身的诉求不一样,也是跟我们健身场地的缺乏有关系,我们将来怎么样把健身场地更好的规划。”邱汝称。

“现在面临的问题是,我们可能有钱了,但是没有地,这是很大的问题,或者有地了,是绿地,能不能建体育场地?这些都是很重要的问题。”邱汝介绍,国家体育总局等十几个部委联合制定相关文件,如果正式出台,在新建小区里面能够解决老百姓健身的问题。

在老旧小区的改造方面,国家体育总局也在探索如何二次利用老旧小区腾退的用地,如何更好地建设一些体育场地,让老百姓举步可就。

国家体育总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