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旗下香港虚拟银行更名为“富融银行”

腾讯旗下香港虚拟银行更名为“富融银行”
2019年07月19日 15:45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腾讯旗下香港虚拟银行更名为“富融银行”

尚未开业,先已更名。

7月17日,腾讯公司宣布,旗下在香港的虚拟银行更名为富融银行。

富融银行由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香港交易即结算所有限公司、高瓴资本及郑志刚(通过其投资主体Perfect Ridge Limited)合资组建,原名怡丰有限公司(Infinium Limited),于17日正式更名为富融银行有限公司(Fusion Bank Limited)。

腾讯在香港的虚拟银行近期动作频频。前6月19日,腾讯内部发文宣布两项人事任命:公司副总裁赖智明将不再担任腾讯金融科技业务负责人,派任腾讯投资发起的香港虚拟银行董事长。林海峰晋升为公司副总裁,全面负责腾讯金融科技业务(FiT线)的管理与发展, 不再担任腾讯投资并购部联合负责人职务。

今年3月以来,已有8家银行陆续获得香港金融管理局颁发的虚拟银行牌照,预计6至9个月内正式推出。这8加虚拟银行分别是:分别是Livi VB Limited、SC Digital Solutions Limited、众安虚拟金融有限公司、Welab Digital Limited(WDL)、蚂蚁商家服务(香港)有限公司、富融银行、洞见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及平安壹账通有限公司。

根据香港金管局《虚拟银行的认可》指引,虚拟银行是主要通过互联网或其他形式的电子渠道而非实体分行提供零售银行服务的银行。香港金管局称,根据已获发牌照银行的业务计划,它们的服务预期可于6至9个月内正式推出

腾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