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解读:因连续1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 *ST雏鹰称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

公告解读:因连续1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 *ST雏鹰称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
2019年07月19日 08:48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公告解读:因连续1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 *ST雏鹰称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

因连续1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 *ST雏鹰称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

*ST雏鹰(002477)7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已连续10个交易日(2019年7月5日-18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根据深交所规定,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公司称,对于上述情况,公司董事会高度重视并密切关注。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开展,同时,公司管理层正在与相关债权人积极推动债务重组相关事项,努力解决公司债务问题。

此外,公司于3月18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法违规,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目前公司尚未收到就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

在去年巨亏38亿元后,曾经的“养猪第一股”雏鹰农牧上半年再亏16亿元,半只脚踏入了“退市”大门。很难想象,在猪周期“上天”的上半年,*ST雏鹰仍能亏损16亿。对于业绩亏损主要原因,*ST雏鹰表示一是2019年上半年公司生猪出栏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且生猪养殖成本有所增加,公司盈利能力大幅下滑;二是公司目前的负债规模较大,财务费用较高。

新乳业拟7.09亿元认购及购买现代牧业5.95亿股

7月18日晚间,新乳业(002946)公告称,当日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暨认购及购买股份并签署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7.09亿元认购及购买中国现代牧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现代牧业”)5.95亿股股份,占现代牧业本次新发行股份后总发行股本数的9.28%。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通过境外子公司间接持有现代牧业9.28%股份,不会导致公司对现代牧业的控制或合并报表。

公告显示,现代牧业是一家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已发行股份数为61.31亿股并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主要股东是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现代牧业主营业务是生产及销售原料奶,是中国最大的乳牛畜牧公司及最大的原料奶生产商,是中国首家采用大规模工业化散栏式乳牛畜牧业务模式的公司之一,拥有丰富的饲养经验及先进的繁殖、喂饲及畜群管理技术。2017年和2018年现代牧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7.84亿元和49.57亿元,实现净利润-9.75亿元和-4.96亿元。

公告称,在认购事项及购买股份事项完成后,公司与现代牧业需于30日内签署原奶供销协议,由现代牧业按照约定比例及定价原则向公司供应原奶。

公司表示,与国内大型、专业牧业公司进行战略合作有利于取得稳定、优质的奶源供应,满足公司业务规模扩大、产品升级的战略需求。现代牧业的主营业务是生产及销售原料奶,在本次交易完成后,拟与现代牧业签订的原奶供销协议能合理保障公司外购奶源,现代牧业的牧场分布与公司乳制品加工厂的分布具有很高的契合度,有助于公司就近采购原料奶,促进“鲜”战略实施的进一步提速。

为缓解资金压力 金鸿控股拟出售旗下20余家公司股权

为进一步缓解资金压力,金鸿控股(000669)加快了对旗下资产的处置速度。18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正筹划资产出售,目前与交易对手方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就交易结构、付款条件、付款时间等方面已达成初步一致,拟出售资产包括泰安港泰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80%股权、泰安港新燃气有限公司74%股权等17家公司的股权资产,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就在同一天,金鸿控股宣布与天津新奥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签署《燃气项目股权转让协议补充协议》。将拟出售公司由金鸿华东、黑龙江投资、金鸿东北变更为寿光乐义华玺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乐义华玺”)等4家公司。

而就在5月份,金鸿控股宣布将旗下子公司苏州天泓燃气有限公司80%股权转让给大通燃气(000593)——短短半年的时间,金鸿控股宣布出售的公司已经超过20家。

金鸿控股7月12日晚间发布的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预计为1.10亿元至1.50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60.44%至182.42%。

公司在公告中表示,报告期净利润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为:天然气销售业务方面,上游管道气供气量减少,门站价格提高,公司为了保证供暖季气量供应,采购部分高价气及LNG弥补缺口,致使综合采购成本上升,同时公司折旧费用增加导致公司毛利率下降。

工程安装方面,受房地产市场进一步调控及公司资金紧张等因素影响,本期新增用户数量较上期大幅下降,导致工程安装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

股价 现代牧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