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子公司AssetMark登陆纽交所 上市首日开盘涨16%

华泰子公司AssetMark登陆纽交所 上市首日开盘涨16%
2019年07月19日 03:11 金融界

原标题:华泰子公司AssetMark登陆纽交所 上市首日开盘涨16%

华泰证券旗下投资服务公司AssetMark周四登陆纽交所,股票代码为“AMK”。上市首日AssetMark开盘报25.52美元,较发行价22美元上涨16%。

2016年4月11日华泰证券以7亿8000万美元, 收购了AssetMark。华泰当时指出,收购为财富管理转型对接全球资源提供了强大的平台 , 国际化发展布局由此迈出关键一步 。在2016年报中,华泰证券表示,AssetMark公司是美国市场领先的统包资产管理平台(简称TAMP),作为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为投资顾问提供投资策略及资产组合管理、客户关系管理、资产托管等一系列服务和先进便捷的技术平台。

TAMP全称Turnkey Asset Management Programs 。Turnkey即一站式方案 ,是一种专案类型 ,指的是卖方将专案架设好并调整完成 ,在可立即使用的情况下卖给买家,是科技业中一种常见的技术转移方式。TAMP模式下,投顾将组合构建 、后台服务等外包给AssetMark这样的公司,然后可以专注于研究以及维护与客户关系。

收购后两年时间,AssetMark成长迅速,经营稳健。根据华泰证券2018年年报,2018年AssetMark坚持四大核心战略,包括:突出的资产管理能力、先进的技术平台、做商业思想领袖和深厚的客户关系。清晰的战略有助于AssetMark明确长期工作目标和推动日常工作的有效执行。AssetMark坚持将有竞争力的资产管理产品、先进的技术平台和优质的客户服务有机结合,积极打造全方位的TAMP平台,截至2018 年第三季度末,根据Cerulli Associates及其他公开信息显示,AssetMark在美国TAMP行业中的市场占有率为10.20%,排名第三。

2018年,在美国资本市场出现较大波动的背景下,AssetMark各项业务指标表现良好。截至2018年底,AssetMark平台管理的资产总规模达到448.55 亿美元,较2017 年年底增长约5.83%;AssetMark 平台总计服务逾7500 名独立投资顾问,较2017 年年底增长约5.86%;总计服务逾21.84 万个终端账户,较2017年年底增长约11.04%。2018年超过900名独立投资顾问与AssetMark新签订合作协议。

AssetMark公布2018财年收入为3.6363亿美元,同比增长23%。全年净利润从9898万美元降至3743万美元。2019年前三个月,该公司收入增长5%,至8306万美元,但净利润从979万美元降至281万美元。

纽交所 AssetMark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