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派”《西游记》上线 “嘤嘤嘤”的唐僧你见过吗?

“天真派”《西游记》上线 “嘤嘤嘤”的唐僧你见过吗?
2019年07月19日 03:05 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天真派”《西游记》上线 “嘤嘤嘤”的唐僧你见过吗?

八戒由“成都娃”万君逸扮演。

《天真派西游记》

《天真派西游记》中唐僧扮相。

  提到《西游记》,你脑海中瞬间出现的画面是怎样的?是86年版电视剧《西游记》里,六小龄童所扮演的孙悟空?还是《大话西游》里,说着“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的“至尊宝”周星驰?
  但是,一个会“嘤嘤嘤”的唐僧、一只细腻暖心的“孙猴子”、一群“05后”演员演绎的《西游记》,会是什么样的画面呢?
  7月15日,由“潘礼平团队”执导,葛奕德、段智文、万君逸、董家忱主演的《天真派西游记》上线播出。“05后”师徒四人挑起大梁,再现一段经典的“西天取经”故事。封面新闻记者独家对话《天真派西游记》总导演潘礼平,导演刘玉洁、王艳,解密拍摄背后的故事。

唐僧是个小哭包 孙悟空其实粗中带细

  一到暑假,不少电视台又开始循环播放起经典的“暑期电视剧套餐”,而在这“套餐”之中,一定少不了央视86年版《西游记》。从上世纪80年代开播以来,这部电视剧经久不衰。
  潘礼平团队所打造的《天真派西游记》,以古籍为蓝本进行改编拍摄,巧妙地以石猴出世、唐僧收三徒、三打白骨精、夺宝莲花洞等故事为切入点,讲述了“05后师徒四人”不畏艰难险阻,去往西天取经的故事。
  有央视86版《西游记》和《大话西游》的影响力在前,“天真派”的创作道路似乎并没有那么轻松。“我们采取了‘根植原著、合理改编’的主旨。原著里之前没有被影视剧挖掘的,或者被引用时可能没达到最好水平的地方,我们团队去挖掘好、加工好。”潘礼平说,比如在此次《天真派西游记中》,首次将唐僧前世“金蝉子”的故事正面演绎,这也是其他西游剧目中缺失的、从未影视化的剧情。
  被妖怪抓了会“嘤嘤嘤”的唐僧,取经路上借宿被拒绝也会撅着嘴生气,更是一个感叹西天路远的“爱哭包”;还有爱和师父斗嘴还老是能够吵赢的孙悟空,虽然常常讥讽唐僧,却连师父出门上厕所都担心他会受风寒,“悟空过去的形象,都认为他毛毛糙糙、头脑简单。但通过对原著的深入研究,其实他心思很细腻。同时与唐僧的互动也有很细腻的一面,是个粗中有细的保护者。”

“05后”挑大梁 “成都娃”万君逸演八戒

  对于千禧年之后才出生的“05后”来说,并没有多少对于《西游记》的情怀。潘礼平团队认为这反而是一件好事,让孩子们去他们心中“天真”的西游世界,演绎他们所理解的人物,而不是一味地根据前人的表演来模仿照搬,这才是创作的乐趣。
  就在开播的前几天,《天真派西游记》发布了新版预告片,片中唐僧的扮演者一亮相,瞬间激起了无数“妈妈粉”“姐姐粉”的疼爱。而其扮演者段智文,因为扮相秀美,还被不少观众错认成了女孩子。其实早在《小戏骨之放开那三国》中,段智文就出演了关羽一角,两个完全不同的角色竟然在他的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连潘礼平也忍不住称赞其“可塑性很强”。
  扮演孙悟空的葛奕德,曾在小戏骨版《水浒传》中扮演宋江,以及《小戏骨之放开那三国》中扮演吕布。而来自于四川成都的小演员万君逸,在饰演《水浒传》鲁智深一角后,再次出演《天真派西游记》中猪八戒一角。谈到选角的问题,导演组曾表示,都是通过每个角色的特点来寻找形象、气质相对吻合的演员。
  演员虽然年纪小,但拍起戏来也很敬业。导演刘玉洁、王艳分享了在片场的一些小细节,“悟空打戏多,经常自己吊威亚,脸皮猴毛厚重扎人,经常无法透气热到大汗淋漓,以至于脸皮的胶水开胶又要重新贴,而贴胶的过程特别难受,孙悟空在现场随时要补妆。每天特效化妆也需要四小时,比其他演员时间都要长。”
  “八戒特别敬业,在花果山吃橙子,为了表演更好,直接用嘴撕橙子皮,大口嚼酸橙子。八戒打戏多、钉耙比较重,有时候摔倒在泥地里,爬起来继续打。”潘礼平补充道。
  封面新闻记者李雨心

西游记 大话西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