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新城全面展现科创潜能

亦庄新城全面展现科创潜能
2019年07月19日 02:12 北京商报

原标题:亦庄新城全面展现科创潜能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7月12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网站公布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通过项目。此次通过初审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包括53项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56项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15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亦庄新城企业表现抢眼,有1家企业参与的项目初评为通用项目一等奖,5家企业参与的项目初评为通用项目二等奖。其中二等奖1家企业位于亦庄新城的马驹桥金桥科技产业园,其他4家企业均为开发区企业。

  一直以来,开发区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升级版开发区建设,坚持以全球视野谋划科技创新,在关键环节、核心技术、标准制定上超前布局、提早谋划,努力在“卡脖子”领域实现重大突破,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基,建设20个技术创新中心,挂牌一批中试基地,发挥好人才第一资源作用,积极承接和转化科技创新成果,助力科技创新,取得了很多成果。梳理发现,开发区今年参与的通过初评项目,全部为开发区一直着力加快建设的主导产业项目。

  据了解,北京良业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的高光效长寿命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通过一等奖初评,该项目面向半导体照明产品光电转化效率、长期工作可靠性等核心技术难题,从半导体照明材料、芯片、封装、模组与应用全链条开展产研联合技术攻关,实现了全球最大规模的LED芯片技术产业化与核心器件国产化,支持了国民经济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地下空间防水防护用高性能多材多层高分子卷材成套技术及工程应用、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绿色高效电弧炉炼钢技术与装备的开发应用、北京泰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药物新制剂中乳化关键技术体系的建立与应用、北京六角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食品中化学性有害物检测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等5个项目初评为二等奖。

  此前,开发区企业曾多次出现在国家最高技术奖励的奖台上,过去的几年里,开发区企业主持或参与的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8项。与众多获奖项目不同,在合众思壮、博奥晶典、中芯国际、大基医疗、中冶京诚、悦康药业这些企业的获奖项目中,每项皆有两个字——应用,这些项目用“硬技术”撬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获得了不菲的社会和经济价值,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在开发区均实现了产业化,成为带动产业发展的引擎。

  目前,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工作已经结束,相关项目初评结果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后,将正式评出最终获奖项目。创新投入不断加大,创新要素充分汇聚,未来将看到更多源于开发区的创新成果在国家荣誉殿堂摘取桂冠,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三城一区”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在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上取得新突破,在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上实现新担当。

开发区 产业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