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加快中小学生游泳教育普及

海南加快中小学生游泳教育普及
2019年07月19日 01:29 工人日报

原标题:海南加快中小学生游泳教育普及

   

本报讯 (记者吴雪君)日前,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自2017年《海南省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实施方案》出台后,截至今年6月,已累计对全省22.6万名中小学生进行游泳培训,其中21.1万人通过达标考核测试,达标率超过93%。

截至目前,海南全省中小学校已动工建设的游泳池有237个,培训游泳师资720人;完成中小学生游泳教育教学大纲普及以及小学、初中、高中教材编制。2018年,海南省学生溺水事件数量、溺亡人数与2017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

不过,海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客观来说,海南省游泳教育普及工作形势依然严峻,部分市、县的游泳池建设、检测验收情况,以及学生游泳培训和达标考核测试等工作依然进展缓慢。

“目前游泳教育进校园在海南省仍存在一些制约因素,其中一个就是场地问题。”海口市游泳协会秘书长曹彭坦言,受多种因素影响,海南省并非所有中小学校都能在校内建设游泳池,所以从去年3月起,海口不少小学便联合海口市游泳协会,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游泳普及教育,积极探索破题之法。”



海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