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被提请罢免董事长,文化长城内斗或再升级

再被提请罢免董事长,文化长城内斗或再升级
2019年07月19日 19:12 界面

原标题:再被提请罢免董事长,文化长城内斗或再升级 来源:财联社

文 | 财联社 陈默

文化长城(300089.SZ)子公司北京翡翠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翡翠教育)原股东罢免董事长的诉求,似乎并没有因为此前被“拒绝”而“偃旗息鼓”。根据文化长城方面公布的信息,公司将在7月26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而部分翡翠教育的原股东则向公司提交临时议案,再次将矛头指向文化长城现任董事长蔡廷祥。文化长城的“内斗”,大有升级之势。

再度提请罢免董事长

文化长城7月18日公告透露,7月16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单独持有公司29.82%股份的股东蔡廷祥;合计持有公司3.36%股份的股东新余信公成长新兴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嘉兴卓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合计持股3.36%的相关股东);合计持有公司4.8965%股份的股东安卓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新余卓趣资本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新余信公成长新兴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新余创思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合计持股4.8965%的相关股东)以书面形式提交的《关于增加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函》。

临时提案的主要内容包括:蔡廷祥方面提请修改公司章程,将董事会的董事成员数量由8名修改为9名,其中设独立董事3名。上述合计持股3.36%的相关股东提请股东大会选举独立董事候选人陶亮、邓鸿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合计持股4.8965%的相关股东则再次将矛头指向文化长城现任董事长蔡廷祥,以蔡廷祥怠于履职,未能保护上市公司资产的安全、完整和负有个人数额较大的债务未清偿为由,提请股东大会罢免蔡廷祥的董事职务。

早在6月29日,文化长城方面即收到了子公司称翡翠教育7名原股东提请公司董事会立即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罢免蔡廷祥、吴淡珠和任锋3名董事的议案。7月7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作出不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上述提案的决定。7月11日,文化长城方面发布公告称将在7月26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但此时,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的事项中并未包含上述关于罢免蔡廷祥的议案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本次提请罢免蔡廷祥董事资格的4名股东正是翡翠教育的原股东。

董事债务情况仍存疑

根据财联社此前的报道,翡翠教育原股东提请罢免蔡廷祥、吴淡珠董事任职资格,原因之一在于其认为蔡廷祥及吴淡珠个人存在所负数额较大的债务到期未清偿情形,不适合继续担任公司的董事。其中包括:蔡廷祥与贯世鼎诺公司签订《借款合同》,借款金额990万元,借款期限已到期,截止目前尚未偿付该笔借款,以及蔡廷祥先生和吴淡珠女士合计向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质押股份取得质押借款6.64亿已全部到期尚未偿还。

对此,文化长城方面表示,蔡廷祥的相关借款事项尚待核实,而经过与吴淡珠确认,后者并不存在所负数额较大的债务到期未清偿情形。

双方之间的“斗争”还引发深交所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核查董事长蔡廷祥、副董事长吴淡珠是否存在重要债务逾期未清偿情形,说明二人是否符合董事任职条件,并请公司律师发表意见。

根据深交所的要求,文化长城方面应在7月12日前报送有关说明材料,但根据文化长城方面最新公告,由于其中部分问题还需进一步核实,且需公司律师发表意见,公司无法按时回复关注函,且回复工作被延期至7月22日。

7月19日,财联社记者曾数次拨打文化长城证券部电话,希望了解相关董事债务核查工作的进展情况,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截至一季报的数据显示,蔡廷祥持有文化长城143,437,500股,持股比例为29.82%,其中有141,199,800处于质押状态,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8.44%。对于其个人借款及债务情况,目前公司方面并未公布具体信息。

原标题:再被提请罢免董事长 文化长城内斗或再升级

文化长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