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强势反弹,三大指数均涨逾1%,北上资金半日大举扫货50亿

A股强势反弹,三大指数均涨逾1%,北上资金半日大举扫货50亿
2019年07月19日 11:51 每经网

原标题:A股强势反弹,三大指数均涨逾1%,北上资金半日大举扫货50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周五(7月19日),沪深两市高开,早盘高开高走并维持高位震荡,题材股和蓝筹股集体回暖助市场迎来小幅普涨格局。

截至午盘,上证综指涨1.01%报2930.58点,深证成指涨1.16%,创业板指涨1.19%,万得全A涨1.17%。两市半日成交2074亿元,成交并未明显放大。

板块方面,昨日四国开启降息且美联储降序再度升温,黄金股持续脉冲,银泰资源逼近涨停,山东黄金、恒邦股份、湖南黄金、中金黄金集体大涨。

蓝筹股集体回暖,地产、券商涨幅居前,保利地产中报预告远超预期大涨6%,受此提振,中南建设、阳光城、滨江集团等均有明显涨势。券商股华林证券、华创阳安、华泰证券也均表现不俗。

BDI指数连续走高引起资金关注,航运板块高歌猛进,宁波海运领涨7%。中远海特、中远海发、中远海控纷纷跟涨。

油服板块也受期市影响表现较好,龙头潜能恒信四连板,海油发展涨6%。

题材股也普遍转暖,其中燃料电池板块受消息刺激表现亮眼,雪人股份、金鸿控股、京城股份先后封板,中材科技涨6%。

此外锂电池、南北船、垃圾分类等概念也都有所发挥;而昨日逆势走高的稀土和种业股则小幅回撤。

半日,北向资金大幅流入超53亿元。

机构观点:

东北证券:近期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对资金面的影响可能被高估,上市之后的共振效应有望带动成长板块同步走强。趋势性机会需等待7月重点关注政治局会议对于去杠杆等方面的定调。

中信证券:目前市场进入数据真空期,短期内仍将是震荡格局。但关键要看本月底的政治局会议和美联储议息会议这两个重要的时间窗口。美联储7月降息已经是市场上较为一致的预期,仅有的分歧在于降多少bp和年内降息几次。国内方面,在经济的内部压力和外部不确定性之下,7月政治局会议释放偏松信号的概率较大。

方正证券: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控仓位,密切关注量能变化,建议逢低关注券商、半导体、新材料、国企重组概念及被错杀的二线蓝筹股,回避股价短期涨幅过高股及退市风险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