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巨头线下掀动场景革命

电商巨头线下掀动场景革命
2019年07月19日 10:19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电商巨头线下掀动场景革命 来源:陕西商务之窗

联手冰淇淋行业打造sleep no more沉浸式戏剧体验、携手芭比布朗共同定制彩妆时尚体验空间、与百龄坛威士忌呈现《乐队的夏天》音乐狂欢Party、与宝洁欧乐B进行太空空间超体验、携手雅培菁挚呈现波士顿艺术博物馆的馆藏大师系列作品……

这是排在首个天猫理想生活体验中心7~8月档期表上密密麻麻的内容,也是这家在7月16日在上海K11购物艺术中心开业的线下新物种的亮相巨献,更是电商巨头拓展线下与品牌商共创体验消费新场景的起步。

日前,天猫宣布旗舰店升级计划,为品牌与天猫之间的合作注入了更多想象空间。“作为品牌运营主阵地,天猫希望打通品牌会员、品牌活动和品牌线下门店之间的链路,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未来,通过和天猫Club的合作,品牌可以拥有一个数字化赋能的场域,更深度、高效、长期地与消费者进行沟通,从而带来品牌天猫旗舰店‘粉丝’的增长以及老用户忠诚度的提升。”天猫消费者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家洛表示。

而此次天猫理想生活体验中心的落地,旨在帮助品牌更灵活地调整策略,与年轻用户实现更直接、更持久的对话。据天猫工作人员透露,体验中心在规划阶段已经吸引了Vans、芭比布朗等多个大牌寻求合作,品牌纷纷拿出最有创意的互动方案,尽管内部进行了多轮角逐,但“档期”还是一直排到了9月份。

以首个参与理想生活体验中心的品牌Vans为例,2017年8月,Vans母公司威富集团就启动了与天猫新品创新中心的合作。今年“6·18”期间,威富集团旗下的一众品牌也表现出色。Vans在天猫首发的哈利波特联名款新品带动全店成交比去年同期增长超200%,截至目前,Vans天猫官方旗舰店的“粉丝”数已破千万。而6月13日,威富集团旗下The North Face参与天猫超级品类日,成交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倍。根据威富集团2018年财报,受中国市场22%的强劲增幅推动,威富集团2018年在国际市场的收入增长10%。

天猫方面表示,过去一年中,已经有超过100个品牌与天猫Club共建,几乎每个周末都有丰富的体验活动,新合作也为品牌带来了巨大的增长机会。理想生活体验中心与K11的合作共创只是个开始,未来,体验中心的形态将不断拓展,包括推出共创空间、主题店、零售终端体验店等一系列创新业务形态,如天猫的联名咖啡馆、联名运动馆甚至联名SPA馆、美食店等,为品牌打造与用户常态化沟通的窗口。

据悉,目前,参加理想生活体验中心的预约入口在手机淘宝下的天猫Club页面内,但随着天猫旗舰店的升级,在不久的将来,这些品牌为“粉丝”打造的专属体验活动或将能通过“千人千面”和“私人定制”就近展现在消费者面前。

电商巨头 天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