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项目未上线,省金融监管局长回应:争取年底全上

签约项目未上线,省金融监管局长回应:争取年底全上
2019年07月19日 10:33 界面

原标题:签约项目未上线,省金融监管局长回应:争取年底全上 来源:齐鲁壹点

7月18日晚,第20期《问政山东》节目如期直播。本期问政聚焦金融监督管理领域,接受问政的单位是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去年9月儒商大会期间,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蚂蚁金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山东省域“数字化普惠金融”项目进行全面战略合作。

去年11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网站上一则工作动向提到,下一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积极配合蚂蚁金服,加大业务宣传培训力度,加强与全省县域,特别是宁津、惠民等金融薄弱地区的合作,切实提升偏远地区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金融获得感。去年12月,德州市宁津县政府与蚂蚁金服集团就“普惠金融+智慧县域”便民惠农项目正式签约,根据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网站相关介绍,这一项目将有效整合当地政府数据,建立起符合当地行业特色的授信模型,为县域农户提供无抵押、免担保、全天候的信用贷款服务。然而问政记者最近在宁津大曹镇和时集镇调查时却发现,不论是普通农户、市场商户,还是基层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对于这项服务都一无所知。有四位农户先后通过手机登录了该项目专属的宁津普惠贷款个人页面,只有一位受访者成功获得贷款额度,其他三位都无法使用这一功能。 宁津县金融办介绍,目前宁津普惠贷款业务已委托给宁津县惠宁城市建设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运营。

对于上述问题,该公司工作人员解释:“现在才刚开始搞,才弄了不到一个月,有好多问题我们还在沟通。数据刚上来,还有好多工作需要去做。”根据之前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网站公布的信息,该项目原来预计2019年3月前正式运行。除了德州宁津县之外,问政记者在滨州惠民县进行了相关调查,发现当地的数字化普惠金融项目还没有正式上线。惠民县金融办工作人员称,已经签了协议,现在正在测试,应该还没有正式上线。

对此,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刘晓说,目前有58个县签订了协议,只有三十多个县上线,进度比较缓慢。说明这些地方在数据整合环节存在一些问题,工作还不到位,推动力度还不大。刘晓给出了具体时间表:“争取在年底让已经签约的全部上线。

 

原标题:签约的“数字化普惠金融”项目不少没上线!局长:争取年底全上

签约项目 金融监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