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早报|央行本周释放流动性近5000亿,美三大股指收涨

牛市早报|央行本周释放流动性近5000亿,美三大股指收涨
2019年07月19日 09:51 澎湃新闻

原标题:牛市早报|央行本周释放流动性近5000亿,美三大股指收涨

7月18日收盘情况,上证指数报2901.18点,下跌1.04%,成交额1490.89亿;深证成指报9154.65点,下跌1.58%,成交额2139.71亿,两市合计成交额3630.6亿;创业板指报1524.48点,下跌1.66%,成交额699.67亿。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遍飘绿,其中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计算机板块表现颓靡。

广州万隆认为,本周白马股的分化是压制指数最大的原因,近期中报业绩公布后,部分白马企业的业绩没有达到市场预期,东阿阿胶、大族激光等股票甚至出现业绩暴雷、股价连续下行。机构资金对于白马股产生了较为明确的分化态度,机敏如北向资金者更是疯狂抛售。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沪指2900点有支撑,上方压力重重,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个股分化明显。周一沪指完全回补7月1日跳空缺口后止跌回升,市场短线风险基本释放完毕。周二、周三市场窄幅震荡,缩量检验周一反弹成果。受大环境不确定性影响,周四A股继续盘底,黄金、玉米、稀土、科创板对标公司等有所表现。目前中报行情开启,部分白马股中报业绩不达预期展开调整,预计指数短期难有表现,建议投资者回避业绩不达预期的品种;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的二线蓝筹以及科创板对标公司。

源达投顾则认为,近期市场持续低迷态势,多头无力,技术形态上仍在构筑小平台,目前虽有多重止跌信号,但量能不配合,后市难有突破上行。因此,当前情况下,市场的赚钱效应偏弱,操作难度较大。结合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北向资金对市场有一定的指导性参考意义,卖出仍以前期涨幅较大个股,买入仍以中报向好个股为主。我们也可借鉴此种思路,题材轮动较快,可参与性不强,短期内回避涨幅过大个股,可适当布局中报超预期个股。配置上,可适当关注科创联动个股机会。

湘财证券的樊波认为,从目前大盘的运行运行结果来看,5月6日大跌之后沪指收盘在2906点,7月18日沪指依然在该位置附近震荡,可以说这两个月的行情佐证了此前对于结构性行情的预判。股市的震荡是永恒的,尤其是在股票数量已经很多的当下,内部结构性分化更加剧烈;短期市场选择向下运行,但从大周期来看大型横盘整理仍在继续,部分热点的结构性行情将继续上演。

7月19日,你还需要关注以下消息:

1.在经历了5月短暂的银行结售汇顺差后,国家外汇局7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反映市场主体汇率预期和结售汇意愿的银行结售汇数据再度转为逆差,当月逆差规模1328亿元人民币(等值193亿美元)。其中,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1314亿元人民币。同期,银行代客远期净结汇669亿元人民币。2019年1-6月,银行累计结售汇逆差2248亿元人民币(等值332亿美元)。

2.中证网报道,18日,央行连续第三日通过逆回购操作实施流动性净投放。据统计,本周以来央行通过“定向降准”、MLF超额续做、逆回购操作等合计释放的流动性将近5000亿元。随着公开市场净投放的累积效应显现以及税期高峰逐渐过去,资金面紧张局势有望得到缓解,18日早间资金价格指标已出现回落迹象。

3.国家外汇局7月18日召开2019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在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境外资金流动呈现净流入,上半年实际运用外资同比增长7%,上半年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债券和股票达493亿美元。其中,债券净增持416亿美元,股票净增持78亿美元。

4.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表示,美联储按下货币政策正常化暂停键,市场预期今年7月美联储有望降息25个基点,甚至达到50个基点。全球货币政策进入宽松阶段,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全球已有14家央行实施降息,先是印度央行打响降息“第一枪”,接着是乌克兰、马来西亚等跟进,然后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也拉开降息序幕,降息预期是今年以来全球股市走高的重要助力。美联储进入降息周期也为我国货币政策打开腾挪空间。

5.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8日上涨,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2点,收于27222.97点,涨幅为0.0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0.69点,收于2995.11点,涨幅为0.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2.04点,收于8207.24点,涨幅为0.27%。

6.据证监会7月18日公告,青岛日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深圳市中孚泰文化建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江苏扬瑞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均未通过。

7.继国家发展改革委再次“点名”氢能,将统筹规划氢能开发布局之后,工信部正联合其他部委,酝酿研究针对燃料电池的新补贴政策。相关补贴思路并不是像之前那样补到整车厂,而是考虑补贴生产核心部件的厂家,尤其是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将获得更有力度的政策支持。

8.东海证券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7月16日收到董事长朱科敏先生递交的辞职报告,2019年7月16日起辞职生效。公告还称,公司在7月16日晚间接到江苏省公安厅电话通知,告知朱科敏目前处于配合调查阶段。

影响7月19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ST雏鹰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华铁科技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长城动漫新增3655万元债务到期未获清偿

太极集团获利奈唑胺葡萄糖注射液药品注册批件

金鸿控股拟向中石油昆仑燃气出售17家公司股权资产

苏垦农发终止收购七河生物不低于51%股权事项

新乳业拟7.09亿元入股现代牧业 持股比例将达9.28%

圆通速递6月份快递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1%

顺丰控股6月速运物流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4.27%

韵达股份6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逾两倍

申通快递6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1.83%

中国铁建上半年新签合同额增长18%

中国天楹境外全资子公司Urbaser中标法国垃圾处理项目

南京医药承租的房产土地被收储 将获1.5亿元违约补偿

央行 外汇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