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全球掌门人更迭:齐普策将接替科鲁格出任集团董事长

宝马全球掌门人更迭:齐普策将接替科鲁格出任集团董事长
2019年07月19日 09:2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宝马全球掌门人更迭:齐普策将接替科鲁格出任集团董事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杜巧梅 北京报道

齐普策将于8月16日正式出任宝马集团董事长。

当地时间7月18日,宝马集团监事会在当天会议上做出决定:自2019年8月16日,齐普策(Mr. Oliver Zipse)就任宝马集团董事长。

资料显示,出生于1964年,现年55岁的齐普策在1991年从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毕业后加入宝马集团,任职研发与生产培训生;2009年,齐普策升任宝马集团高级副总裁,负责技术规划;2012年起负责企业规划与产品战略;2015年5月,升任生产部负责人,并于同年加入宝马集团董事会。

同科鲁格在宝马集团的发展路线相似,齐普策同样是由生产制造负责人升任宝马集团董事长一职。

宝马集团监事会主席雷瑟夫在公告中指出:“齐普策先生行为果断、思维清晰,有着战略眼光。作为新任董事长,他将为宝马集团引领未来出行带来全新的动力。凭借创新的实力、强大的品牌和敬业的员工,宝马集团将继续引领未来豪华车市场发展,并继续走向长期成功。”

今年7月5日,宝马集团现任现任掌门人科鲁格发布声明,正式向监事会提出不再连任宝马集团董事长一职,经双方同意,科鲁格将于8月15日辞去董事长职务并退出董事会。

对此,雷瑟夫表示:“监事会非常尊重科鲁格先生的决定,对他在宝马集团多年出色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代表整个公司祝他未来一切顺利。”

齐普策将于8月16日正式出任宝马集团董事长。

集团董事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