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家医药企业预计上半年净利下滑

71家医药企业预计上半年净利下滑
2019年07月18日 09:23 环球网

原标题:71家医药企业预计上半年净利下滑 来源:中国证券报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申银万国生物医药行业共130家企业披露了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10家企业预计亏损,71家企业预计净利润同比下滑,占比近54.62%。分析认为,市场预期药品新一轮带量采购、耗材集采、医保目录调整等方面的新政将于下半年落地,医药产业细分板块之间将出现分化。

   10家企业预计亏损

   在上述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的10家药企中,5家公司为首次出现亏损,另5家公司则为连续亏损。

   创新医疗恒康医疗预计分别亏损4000万元-6500万元、4000万元-7000万元,预计上半年亏损额居前。此外,未名医药预计亏损2382万元-3574万元,四环生物预计亏损约800万元,国农科技预计亏损160万元-240万元。

   恒康医疗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长期借款部分贷款款项由于到期而更换贷款银行,导致贷款成本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受汇率变动影响,汇兑损益对公司2019年半年度净利润影响较大;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公司下属医院取消药品加成、下调检查费用及药品销售费用同比增加,导致公司净利润不及预期。

   创新医疗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相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亏损的原因主要系全资子公司建华医院与宝信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相关诉讼一审判决败诉计提预计负债以及本期成本费用大幅增加所致。

   未名医药指出,全资子公司未名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简称“未名生物”)积极调整产品结构,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明显增长。同时,研发费用增长幅度较大。此外,本次业绩预告未计算未名生物参股公司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2019年上半年度的投资收益。四环生物则表示,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控股子公司北京四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业绩同比下降。国农科技称,投资广州火舞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产生投资亏损,广州火舞新游戏处于推广阶段。

   在续亏的药企中,华塑控股预计上半年亏损700万元-900万元,*ST生物预计亏损1400万元-1700万元,双成药业预计上半年亏损1200万元-1600万元,九安医疗预计上半年亏损4000万元-6000万元,国新健康预计上半年亏损9800万元-1.25亿元。

上半年净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