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宣称曾采访连环杀手,凶案作品遭到下架

作者宣称曾采访连环杀手,凶案作品遭到下架
2019年07月19日 09:05 界面

原标题:作者宣称曾采访连环杀手,凶案作品遭到下架 来源:界面新闻

犯罪纪实作家保罗·哈里森。图片来源:Urbane Publications

因声称曾采访泰德·邦迪(Ted Bundy)和皮特·撒特克里夫(Peter Sutcliffe)等连环杀手受到质疑,素有“经验丰富的犯罪侧写师”之称的保罗·哈里森撰写的一部凶案作品被出版商下架。

保罗·哈里森(Paul Harrison)被马丁娜‧科尔(Martina Cole)称为“犯罪纪实题材大师”,曾写过33部作品,最近的一本《心理游戏》(Mind Games)由Urbane Publications出版社于2018年10月出版。这位作家来自唐卡斯特,他说自己在英国任警官超过三十年,曾先后担任“警犬训练员、情报官员、探员和侧写师”,并在1982年于弗吉尼亚州蒂科市(Quantico)与美国联邦调查局行为科学部“紧密合作”六个月。

《心理游戏》

在媒体采访及现场直播中,哈里森宣称撒特克里夫曾向他表示:“你似乎对我毫不在意。我对你感到害怕。”他宣称自己曾与雷吉·克雷(注:Reggie Kray,曾在50-70年代活跃于伦敦的黑帮分子)一起度过了其临终前的几天,还见过邦迪和约翰·韦恩·盖西(John Wayne Gacy)等美国连环杀手。哈里森说,在1994年行刑前,盖西追查到了他的地址后,曾向他赠送了一些小丑画作。

七名曾在蒂科工作的前联邦调查局探员表示,在哈里森宣称在蒂科的这段时间里,他们并不知道他曾经或有计划采访邦迪和盖西。曾担任克雷双胞胎兄弟职业杀手的弗雷德·福尔曼(Fred Foreman)也表示,哈里森不大可能会在克雷临终前出现。他表示:“雷吉从不招待警方。”

北安普敦郡警方确认,哈里森曾在凯特灵市任警官并于1999年离任。

在现已删除的一篇脸书帖子中,哈里森写道:“这个怪物(作品)不再属于我,也不再是我所希望的那样。我曾将之视作为受害者发声的工具,但因为我在做决定时的软弱、脆弱和不中用,我被卷入到宣传方的炒作事件中,他们总是会发布一些误导性的作品介绍。我曾经竭尽所能不去辜负一些事情,现在我决定到此为止。我不会再有任何展示或社交媒体互动……我似乎让所有人失望了,我对此感到抱歉。”

周五,Urbane Publications发表了一则声明:“跟曾经与保罗·哈里森共事的所有人、其演说的听众和作品的读者一样,我们十分关注这些披露的消息,并在力求澄清一切,然后再决定下一步的行动。然而,我们将立即停售《心里游戏》,争取召回所有库存,并删除在所有相关零售渠道发布的详细消息。我们还会将目前销售《心里游戏》的所有利润捐给致力于帮助和支持暴力罪行受害人的慈善机构。”

周六,由哈里森联合创始的曼彻斯特罪案俱乐部(Manchester Crime Club)在脸书宣布,“由于目前身体欠佳,医生建议保罗不要再参与任何活动,因此俱乐部将即时停止运营。”

(翻译:macy)

来源:卫报

原标题:True crime author's claims to have interviewed serial killers contested

哈里森 克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