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科创板公司来了 晶晨股份、柏楚电子今起招股

第二批科创板公司来了 晶晨股份、柏楚电子今起招股
2019年07月19日 08:51 中证网

原标题:第二批科创板公司来了 晶晨股份、柏楚电子今起招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市场翘首以盼的科创板第二批企业今日亮相。两家来自上海的科创企业晶晨股份、柏楚电子双双完成注册,站上发行定价的“起跑线”。

  7月18日晚及19日凌晨,晶晨股份和柏楚电子披露科创板上市招股意向书、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将于今日招股,启动网下路演。据统计,截至18日晚,已注册生效的公司共28家,其中25家系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晶晨股份和柏楚电子今日正式进入发行定价阶段,有望成为第二批科创板上市企业。

  晶晨股份:智能终端芯片“领跑者”

  手握“001”号受理批件,晶晨股份从进入科创“考场”便备受市场瞩目。从受理到“四试”,再到上市委审议、注册问询,走过119天的科创“赶考”之路,晶晨股份终于在今日走进发行定价程序。

  晶晨股份主营业务为多媒体智能终端SoC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芯片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机顶盒、智能电视和AI音视频系统终端等科技前沿领域。据披露,公司的核心技术已经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其中全格式视频解码处理技术和全格式音频解码处理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也是少数选择第四套上市标准的企业,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3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本次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112万股,拟募集资金15.14亿元,投向AI超清音视频处理芯片及应用研发和产业化项目等。本次战略配售投资者仅为国泰君安证裕投资有限公司,预计本次发行初始战略配售发行数量为不超过164.48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4%,但不超过6000万元。

  初步询价公告显示,公司股票简称为“晶晨股份”,股票代码为“688099”,该代码同时适用于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网下申购,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99”。初步询价时间为7月24日(T-3日)。

  根据发行时间安排,晶晨股份将于7月19 日(T-6 日)、 7月22日(T-5日)、23日和24日,在上海、北京、深圳和广州向符合要求的网下投资者进行网下推介。公司将于7月25日确定发行价格。

  柏楚电子:用激光切割系统助力工业自动化

  柏楚电子是国家首批从事光纤激光切割成套控制系统开发的民营企业,致力于为激光加工提供稳定、高效的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推动中国工业自动化的发展。

  据了解,激光切割是激光加工行业中最重要的应用技术之一,其规模占工业激光加工总规模的40%以上。而柏楚电子为中低功率激光切割运动控制系统的龙头企业,目前正在积极探索高功率激光切割运动控制系统市场和脆薄性非金属材料超快激光切割设备控制系统市场。

  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拟募集资金8.35亿元,投向总线激光切割系统智能化升级项目等。其中,本次发行仅引入参与跟投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子公司中证投资作为战略投资者,初始战略配售发行数量为125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5%,跟投金额不超过6000万元。

  初步询价公告显示,公司股票简称为“柏楚电子”,股票代码为“688188”,该代码同时用于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及网下申购。本次发行网上申购代码为“787188”。

  根据发行时间安排,柏楚电子将于7月19日(T-6日)至23日,在深圳、北京、上海向符合要求的网下投资者进行网下推介。公司将于7月25日确定发行价格。

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