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降息浪潮提振美联储降息预期 美股微幅收涨

全球降息浪潮提振美联储降息预期 美股微幅收涨
2019年07月19日 05:23 金融界

原标题:全球降息浪潮提振美联储降息预期 美股微幅收涨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投资者评估财报、国际贸易关系及美联储降息前景,同时韩国、印尼及南非央行均宣布降息显示全球央行降息潮或已开启,美股微幅收涨;华泰证券子公司AssetMark成功登陆纽交所收盘大涨24.55%报27.40美元,市值接近20亿美元。

截止美东时间7月18日16:00(北京时间7月19日04:00),道指涨3.12点报27222.97点,涨幅0.01%;标普500指数涨10.69点报2995.11点,涨幅0.36%;纳指涨22.04点报8207.24点,涨幅0.27%。

截至周三收盘,道指上涨27.13点,报27359.16点,涨幅为0.10%;标普500指数上涨0.53点,报3014.30点,涨幅为0.02%;纳指上涨14.04点,报8258.18点,涨幅为0.17%。

市场驱动力

美股周四低开高走,美联储官员在周四午后的讲话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于美联储在7月会议上降息的预期。纽约联储行长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四表示,美联储最明智的策略就是在经济疲软迹象刚一出现时就立即降息。市场同时还在关注国际贸易关系的进展。据报道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谈判已陷入僵局。

美联储最近也发出鸽派信号,暗示将在7月份实行10年来的首次降息措施。这进一步强化了全球央行决策者对经济恶化和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担忧。

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Mnuchin)在法国参加G7国家会议时表示,贸易谈判仍在继续,媒体的相关报道不足为信。姆努钦表示:“我们希望达成一个好的协议,我们只签署好的协议。我们希望公平竞争。”但姆努钦拒绝透露谈判的具体细节。

威廉姆斯称,对利率采取预防措施要好于坐等待灾难出现,政策决策者必须更快地采取行动,为经济做好准备,并在利率接近于零的时候增加货币政策刺激。当利率接近于零时,政策决策者无法承担“等待局势明晰”所付出的代价。

他表示:“较低的长期利率有助于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允许刺激措施加速生效,并推动通胀上升。在利率触及零后承诺能够提高通胀水平,这种做法几乎可以抵消低利率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如果通胀持续低于目标,人们的预期或继续推动通胀下行,从而降低美联储的有效能力。”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表示,放宽货币政策相当于采取避免美国经济放缓的保险措施,但难以相信经济衰退的风险确实很高。

随着宽松货币政策预期升温,全球央行降息潮或已开启。韩国央行周四意外宣布三年来首次降息。面临诸多压力的韩国经济已经放缓,与日本的争端更是令韩国经济面临巨大风险。印尼央行周四亦降息25个基点至5.75%,为近两年来首次。印尼央行认为还有更多的宽松政策空间,这符合低通胀预期以及进一步推动经济增长势头的需要。南非央行将关键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6.50%,为2018年3月以来首次降息。

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初请人数略有增加,表明尽管经济活动放缓,但就业市场状况仍然向好。数据显示,截至7月13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1.6万,预期21.6万,前值20.9万修正为20.8万。

截至7月6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168.60万,预期170万,前值172.30万; 截至7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21.88万,前值21.93万。

美国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1.8,创2018年7月以来新高,预期5,前值0.3。

个股消息

UnitedHealth Group(UNH)宣布第二财季盈利32.9亿美元,合每股收益3.42美元。去年同期盈利29.2亿美元。该公司同时还上调了2019年业绩预期。

摩根士丹利(MS)宣布第二财季盈利超出预期,但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Netflix(NFLX)宣布第二季度在美流媒体客户八年来首次减少,且海外新增订户数量首次未达目标,令已经紧张不安的市场更加担忧。

高通(QCOM)受到关注。欧盟对高通处以2.42亿欧元罚款。

IBM最新财报显示其连续第四个季度营收同比下降。

Facebook(FB)股价走低。法国财长勒梅尔称,G7国家一致同意对该公司旗下加密货币天秤币(Libra)采取行动。欧洲央行执委科尔表示,天秤币从第一天开始就要确保是安全的,监管者需对Libra的规则进行长期讨论。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美股BABA)跌1.16%,台积电涨3.75%,百度(美股BIDU)跌1.58%,中国联通涨0.10%,网易(美股NTES)跌1.77%,拼多多涨1.10%,好未来(美股XRS)跌1.54%,携程网涨1.09%,中通快递(美股ZTO)跌0.26%,新东方涨0.91%,爱奇艺跌2.04%,汽车之家(美股ATHM)跌1.10%,微博(美股WB)跌2.59%。

其他中概股方面,跌幅较大的有:开心汽车(美股KXIN)跌12.05%,信而富跌8.52%,人人跌8.33%,蘑菇街(美股MOGU)跌6.12%,团车网跌5.99%,触宝科技跌5.91%,搜房跌5.22%,途牛跌4.94%,品钛跌4.23%,拍拍贷跌4.08%,迅雷(美股XNET)跌3.51%,第九城市(美股NCTY)跌3.48%,跟谁学(美股GSX)跌3.27%,搜狐(美股SOHU)跌2.96%,极光数据跌2.87%,富途控股(美股FHL)跌2.82%,虎牙跌2.75%,猎豹移动跌2.60%,简普科技跌2.47%,唯品会跌2.22%,新浪(美股SINA)跌2.15%,趣头条跌2.15%,华米科技(美股HMI)跌2.00%,和信贷跌1.81%,搜狗跌1.80%,易车跌1.24%,老虎证券(美股TIGR)跌1.07%。

另一方面,涨幅较大的中概股有:达内科技(美股TEDU)涨49.59%,乐居涨6.67%,陌陌涨3.56%,360金融(美股QFIN)涨3.50%,瑞思教育涨3.16%,ATA公司(美股ATAI)涨2.89%,诺亚财富涨2.59%,瑞幸咖啡(美股LK)涨2.26%,聚美优品(美股JMEI)涨2.15%,银科控股涨1.57%,钜派涨1.42%,万国数据涨1.23%。

斗鱼昨晚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挂牌交易,证券代码为“DOYU”。斗鱼开盘价报11.02美元,较之11.5美元的IPO发行价跌4.17%,盘中斗鱼股价有所回升,并最终收复全部跌幅,收于11.5美元的发行价。斗鱼此次发行了67,387,110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6,738,711股A类普通股。在斗鱼的首次公开募股中,该公司将发行44,924,730股美国存托凭证;公司股东将出售22,462,380股美国存托凭证。斗鱼每10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1股普通股。

近日,全天候科技获悉,京东(美股JD)拼购业务正在从内部拆分,拆分后拼购业务将独立运营。早在今年4月,京东拼购App就已经上线测试,未来将成京东拼购业务主阵地。据悉,目前拼购团队整合已经持续一段时间,预计将于9月完成拆分,并启动新业务上线。“具体到在招商和运营层面,拆分后拼购将拥有自己独立的招商和运营团队”,一位京东内部人士透露。不过,拼购此次拆分不会独立成事业群,仍将以事业部的形式存在。

京东集团公布新的人事任命,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生活服务事业群总裁辛利军担任京东健康CEO,负责京东健康的战略、管理、业务发展等工作;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担任京东健康董事长。京东健康于2019年5月10日正式宣布独立运营。将在目前医药健康电商、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智慧解决方案四个业务版块基础上,逐步完善其“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产业布局,成为健康产业的旗舰型企业。

针对“谷歌旗下Google Play Store暂时下架触宝海外应用”一事,触宝今日发布声明称,我们完全理解并尊重谷歌的决定,并积极主动地配合此次的调查。目前正与谷歌积极沟通,解决可能出现的任何问题和误解。一直以来,触宝都将谷歌视为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全力支持谷歌维护安卓生态、保护用户体验的举措。我们尊重谷歌所做出的决定,并积极主动地配合此次的调查。我们也会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继续对产品进行全面审核。

受到手机厂商需求疲软的影响,全球最大芯片代工企业台积电公布的第二财季利润与周四的预期大致持平。台积电的业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苹果和高通等客户的需求。该公司表示,其4至6月净利润下降7.6%,至667.65亿元新台币(约合21.5亿美元)。而根据Refinitiv汇总的数据,21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为659.2亿元新台币。与去年同期相比,该公司当季营收增长3.3%,达到2410亿元新台币。如果以美元计算,营收则下降1.4%,至77.5亿美元,但依然超过23位分析师估计的76亿美元平均值。

7月18日,在作业盒子的品牌升级及战略发布会前夕,作业盒子在官网更新了最新的融资信息,根据官网信息,作业盒子已于今年5月完成由阿里巴巴(NYSE:BABA)领投的D轮1.5亿美元融资,云锋基金、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C轮资本跟投。

7月18日消息,昨日央视网与百度智能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拟共建人工智能媒体研发中心,联合打造媒体产业人工智能产品,将云+AI能力深入应用到央视网各个场景中。根据合作协议,此次合作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首先是共同建立人工智能媒体研发中心。其次是联合打造媒体产业人工智能软硬件产品。此外,百度智能云还会为央视网提供云主机、内容加速(CDN)、安全等等多项云计算服务。从合作内容可以看出,AI技术和产品成为央视网与百度智能云此次合作的重要领域。

7月18日,Arm宣布与中国联通旗下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取得了最新进展,Arm已成功部署基于Arm Pelion设备管理平台与Mbed OS操作系统所打造的全新物联网平台。Arm预测,到2035年,从受限设备到全功能终端节点或网关等物联网设备数量将达到1万亿台,所有设备都将需要安全的远程管理。

其他市场

亚太股市普遍下跌。日经指数收跌2.04%,报21030.50点;韩国KOSPI指数收跌0.31%,报2066.55点;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跌0.36%,报6649.10点。

上证综指收盘跌1.04%,报2901.18点;深证成指跌1.58%,报9154.65点;创业板指数跌1.66%,报1524.48点。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46%,报28461.66点。

欧洲股市周四收盘下跌。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86点,报收于387.80点,跌幅为0.22%,多数行业板块和欧洲主要国家的股市均呈现出下跌走势,其中科技股下跌1.4%,主要由于德国软件巨头思爱普(SAP)股价大跌。另一方面,医疗板块领涨,这个板块上涨了0.8%。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92%,报收于12227.85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38%,报收于5550.5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56%,报收于7493.09点。与此同时,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则上涨0.05%,报收于22090.81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48美元,跌幅2.6%,收于55.30美元/桶。周三该期货收跌1.5%。

作为国际原油价格基准的伦敦洲际交易所9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3美元,跌幅2.7%,收于61.93美元/桶。周三该期货收跌1.1%。

美股 降息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