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优质奶源供应 新乳业拟7亿入股现代牧业

稳定优质奶源供应 新乳业拟7亿入股现代牧业
2019年07月19日 04:50 新浪财经综合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新乳业7月18日晚公告,为取得稳定优质的奶源供应,满足公司业务规模扩大和产品升级的战略需求,公司拟3.29亿元认购现代牧业(01117.HK)新发行的2.76亿股股份;以3.8亿元向现代牧业股东购买共计3.19亿股股份,该等股份目前设置了质押,将在交付时解除质押。

  据悉,新乳业拟通过在香港设立(包括新设、收购等形式,下同)的特殊目的公司完成上述认购及购买现代牧业股份的交易,本次交易全部完成后公司将累计持有现代牧业5.95亿股股份,占现代牧业本次新发行股份后总发行股本数的9.28%。

  新乳业是一家专门从事乳制品及含乳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液体乳、奶粉等,着重发展低温乳制品,公司在四川、云南、河北、浙江等地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较强的竞争优势。

  新乳业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原料奶采购主要是向规模化养殖牧场的自有牧场、第三方大型牧场及专业合作社进行原料奶的采购,公司原料奶的供应在数量和质量上均有充分保证。公司采用与合格原料奶供应商签订年度合同的合作模式,进行奶源供应稳定性以及奶源质量高质化的管理。

  现代牧业是一家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已发行股份数为61.31亿股并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1117.HK),主要股东是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根据现代牧业2018年年报披露,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直接或间接合计持有现代牧业60.76%股份)。

  现代牧业主营业务是生产及销售原料奶,是中国最大的乳牛畜牧公司及最大的原料奶生产商,是中国首家采用大规模工业化散栏式乳牛畜牧业务模式的公司之一,拥有丰富的饲养经验及先进的繁殖、喂饲及畜群管理技术。

  新乳业表示,公司与国内大型、专业牧业公司进行战略合作有利于取得稳定、优质的奶源供应,满足公司业务规模扩大、产品升级的战略需求。现代牧业的主营业务是生产及销售原料奶,在本次交易完成后,拟与现代牧业签订的原奶供销协议能合理保障本公司外购奶源,现代牧业的牧场分布与公司乳制品加工厂的分布具有很高的契合度,有助于公司就近采购原料奶,促进“鲜”战略进一步提速。

  本次交易完成后,新乳业将通过境外子公司间接持有现代牧业9.28%股份,不会导致公司对现代牧业的控制或合并报表。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现代牧业 乳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