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世界杯 南海定胜负

原标题:定向世界杯 南海定胜负

图为2018年在西樵山举行的定向比赛。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麦洁怡、张嘉宜摄影报道)佛山市民有眼福了,又一世界级体育赛事要在佛山举行!昨日下午,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将于10月24日~30日在南海区西樵镇西樵山风景名胜区、松塘村及狮山镇南海影视城举行。据悉,这是定向世界杯首次在中国举行,预计将有30个国家及地区近300名全球顶尖运动员参赛。

  特色:

  定向世界杯首进中国

  南粤古驿道是特色

  据介绍,定向世界杯是定向世界级赛事之一。记者了解到,该赛事全年共设四站,此前的三项赛事分别于6月份在芬兰赫尔辛基、8月份在挪威、9月份在瑞士举行,决赛将于10月份在佛山南海举行。据悉,这也是定向世界杯首次走进中国。

  那么与其他三项赛事相比,在佛山举行的定向世界杯赛事有何亮点?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海表示, 此次定向世界杯有别于过往欧洲赛事,最大特色是与南粤古驿道相结合。

  据了解,定向世界杯是通过国际定向联合会认可,符合国际级标准资格的世界公开性定向赛事。南海站赛事设中距离赛、短距离赛及短距离接力赛,预计将有30个国家及地区近300名全球顶尖运动员参加。参赛者利用专业比赛地图和指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若干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其中,10月26日在西樵山举行中距离决赛;10月27日在南海影视城举行短距离接力赛决赛;10月29日在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松塘村举行短距离赛决赛。

  杨海表示,本次赛事的举办地点,有千年历史文化古村松塘村、有广东四大名山西樵山及山上的古村落,特别有人文气息和古韵,“以定向世界杯为载体,我们相信能够向世界展示南粤古驿道的魅力,吸引世界的目光”。

  发布:

  赛事logo

  与官方宣传网站亮相

  作为发布会的重要环节,当日主办方还发布了由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团队设计的会徽与依托南粤古驿道网制作的赛事官方宣传网站。据悉,2019定向世界杯决赛(中国·南海站)会徽彰显了定向运动的活力与激情,也蕴含着南粤古驿道活化给广东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契机。记者了解到,赛事会徽的征集集思广益,采用设立奖项、面向公众的方式进行。发布会上,与会领导向赛事会徽设计金银铜奖共10名获奖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举行期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第五站南海站也将举行。

  昨日, 南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妍介绍了目前赛事的筹备情况。她表示,佛山市和南海区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承办定向世界杯赛事工作,佛山市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把承办好定向世界杯决赛列为重点工作之一,南海区委、区政府成立赛事组委会,明确人员构成和职责分工,严格落实赛事各项承办工作。

  关注

  定向世界杯为何会在佛山南海举行?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获得国际认可

  定向世界杯为何会在佛山举行?据介绍,本次世界杯选址南海是在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工作的直接推动下实现的。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举行多年,让广东、佛山积累了丰富的筹办和赛事推广经验,国内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经过多番考察调研,定向世界杯决赛最终选择中国,在南粤古驿道举行,表明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作为一项专业赛事已充分获得国际认可。

  据介绍,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是广东省落实全民健身战略着力打造的品牌赛事。赛事充分利用广东古驿道、古港、古村落及岭南特色文化等优势,将“全民健身”“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红色文化”融合发展。

  自2016年举办以来,在定向赛事的筹办及推广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作为本次世界杯官方网站的南粤古驿道网,是世界杯赛事相关资讯的权威发布平台。据介绍,该官网分“新闻”“赛事资讯”“直播中心”“媒体通稿”等栏目,每个栏目下又设立专门的类别,图、文、视频等类型兼具。

  “代表定向越野运动世界顶级水平的定向世界杯决赛首次登陆中国、首次落户南粤古驿道,是我们定向运动发展的里程碑。”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运动五部主任林众表示,借助这个契机,要展示中国举行高水平体育赛事的实力,打造中国影响力;同时,也是进一步向社会推广和普及定向运动,提升中国定向运动员的技术水平。

世界杯 南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