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故事】雨夜巡检

【身边故事】雨夜巡检
2019年07月19日 01:26 工人日报

原标题:【身边故事】雨夜巡检

   

刚刚入伏,一场突出其来的大雨就来考验这群护路人。

7月17日上午还艳阳高照,眨眼功夫天就阴沉下来,紧接着乌云密布、狂风大作,一场大雨行将来临。看着这架势,驻守在桐柏山深处的南阳工务段桐柏线路车间职工们的心都揪了起来。就在大颗大颗的雨滴砸落下来时,车间立即安排出巡任务,全力保障宁西铁路线路安全。

“三个小组全部出发,大家注意自身安全,夜间一定要有充足的照明。小段,你留在室内值班,一有问题立马通知我,大家出发!”检巡工区工长赵军甫对室内一名女工说完后立即和第一组作业人员出发了,此时是17时58分。

一道道闪电将天撕开一条条口子,大雨倾泻,雷声滚滚。赵军甫带领着一班人沿铁路线巡检,雨水泼在他们的脸上。“大伙儿注意脚下,别摔着了,留意观察周边环境,封闭网,路堑边坡,排水沟,这些都要格外注意。”

“赵工长,我怎么总感觉踩到了什么?”大学毕业分来没多久的王端阳试着用手电筒往地上照,但雨太大也没看清楚。等停下来仔细看时,他感到头皮一阵发麻——周围到处是蜈蚣。

“停一下,这里有积水,水沟里有堵塞物。端阳,你拿手电筒帮我打着灯,我来疏通。”赵军甫淌着污水,把杂草、垃圾袋等用手一点点掏出来,“不能让排水沟里的水漫过路基,这会让土质稀软,对道床产生危害,列车经过就可能发生坍塌,后果不堪设想。”赵军甫边工作边对王端阳讲解着。

不知不觉他们已走了11公里,将上行线巡视完毕,接着跨越股道巡视下行线。下行线可供行走的路肩更窄,地形崎岖,水沟密集,一行人既要注意脚下,又要巡视路基边坡,一路磕磕绊绊、走走停停,用铁锹疏通了多处积水。

雨渐渐小了,他们也即将巡视完毕:上下行线路路基边坡良好,防护网没有破损,四周没有发生土壤溜塌现象,侧沟积水已疏通。等巡视完毕回到工区,已经是凌晨一点,此时,他们才感到饥肠辘辘。 (谢宣)



巡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