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交通部长接管环保部 将聚焦能源转型

法国交通部长接管环保部 将聚焦能源转型
2019年07月18日 15:19 环球网

原标题:法国交通部长接管环保部 将聚焦能源转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7月17日报道,法国前环保部长弗朗索瓦•德吕吉于当地时间16日正式离任,并同继任者伊丽莎白•博尔内举行交接仪式。博尔内任环保部长后,仍会保留此前担任交通部长的权限,认为实现能源转型将是政府执政下半场的重中之重。

德吕吉与博尔内交接后,在的妻子陪同下与环保部工作人员握手告别。(图片来源:法新社)

  据报道,德吕吉对其犯下的错误表示后悔,但认为付出代价太过惨重。在他看来,辞职决定对于自己在政治和个人层面来看,都是一种解脱。近日,德吕吉深陷“公款吃喝”丑闻,遭到各方攻击。据法国“梅迪亚帕”新闻网站消息,2017年10月到2018年6月期间,德吕吉和妻子在位于国民议会的官邸共计组织十几次晚宴。餐桌菜肴名贵,包括“超级”龙虾和国民议会酒窖储藏的上好葡萄酒。

  法国政府发言人恩迪亚耶(Sibeth Ndiaye)表示,总统马克龙对德吕吉所表现出的“负责任精神”表示赞赏,认为他为了避免干扰政府行动,选择离开政府。此外,马克龙和总理菲利普同时表示,各位部长应该严以律己,公私分明。

  报道称,马克龙上台以来,法国多名部长辞职。德吕吉之前的环保部长于洛辞职后,该职位曾长时间空缺。但这次不同的是,政府很快指定了继任者,这可能与最近适逢欧洲议会选举有关,也体现出法国人对环保议题的关注。

  报道援引法新社分析称,马克龙选择现任交通部长接替德吕吉,可避免政府新人需要进行的各种财务监察程序。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博尔内极具实干精神,此前推进交通法案时,同地区官员建立良好的关系,因此随后或许能很顺利接手并促使气候能源法案的通过。

马克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