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回应成都分行掩盖不良贷款情况

浦发银行回应成都分行掩盖不良贷款情况
2019年07月18日 13:41 财经网

原标题:浦发银行回应成都分行掩盖不良贷款情况 来源:北京商报

7月17日,浦发银行发布《关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修订稿)》对该行成都分行2018年1月掩盖不良贷款的具体情况做出了回应,浦发银行表示,成都分行通过分拆授信向1493个空壳企业授信775亿元,换取相关企业承担成都分行风险贷款,并将此用于自身业务经营或项目投资,以期用其收益覆盖整体融资成本并获取利得。

2018年1月18日,原银监会四川监管局对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成都分行内控管理失效,授信管理违规,违规办理信贷业务、同业投资、理财业务、商业承兑汇票业务、信用证业务、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等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执行罚款4.6亿元人民币。

浦发银行表示,经原银监会全面现场检查以及公司全面排查发现,该行成都分行为避免风险贷款下迁为不良贷款,通过分拆授信向1493个空壳企业授信775亿元,换取相关企业承担成都分行风险贷款。风险贷款承接方以取得的原风险贷款人相关资产作为适度抵偿,协助原风险贷款人偿还风险贷款。截至2015年末,原风险贷款人与成都分行之间已无债权债务关系,风险贷款承接方实际控制的空壳企业基于借款协议履行还款义务。风险贷款承接方通过上述方式获得扩盘授信,并将此用于自身业务经营或项目投资,以期用其收益覆盖整体融资成本并获取利得。

浦发银行透露,在监管机构及总行的指导下,成都分行自2016年9月起对上述违规贷款进行整改,将775亿元违规授信的借款主体由空壳企业还原为实体经营公司,从而做实债权债务关系,确保名义借款人与实际用款人一致。具体方式包括:与实际用款企业就相关债权进行书面确权,采取追加抵押、担保以及个人连带责任等风险缓释措施,以合规贷款置换原有违规授信等。整改完成后,前述贷款较整改前更规范、风险更可控、资产更安全。浦发银行表示,截至2017年9月末,成都分行已完成违规业务整改,总体经营平稳正常,同时,原银监会四川监管局给予的罚款,已全额计入2017年度公司损益,对该行的业务开展及持续经营无重大不利影响。

不良贷款 浦发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