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这片热土

原标题:为了这片热土

走访老鸭村,村民们常常提到“老书记”。这位“老书记”,就是熊国才。

原老鸭村党支部书记熊国才扎根农村基层40年,带领村民治山治水,艰苦创业。根据大队核算,10年间,他组织大队劳动力奋战乱石坪、荒沙滩,打造梯田30亩,改变了当地村民靠吃国家供应粮的局面;进军荒山坡,开辟茶园近百亩;安营扎寨大岭头,劈草垦荒,兴办林场,营造人工杉木林5000多亩,为老鸭村脱贫致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现任老鸭村党支部书记熊寿青,20岁时从“老书记”手里接过这一重担,一干就是30多年。他组织“民兵义务助耕队”,带领村民抗洪救灾,修路、筑桥、盖房,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现在又带领全村群众学习高山冷水鱼养殖、筹划发展乡村旅游,带着村民奋力拔“穷根”。当年的小伙子如今已经成了“老书记”。

一代又一代的老鸭村村民为自己的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年华,一任又一任的党政班子勠力同心,为老鸭村的脱贫致富日夜辛劳。

1998年1月份,时任安徽省委书记卢荣景走进老鸭村,被这里的深度贫困深深触动,从此开启了安徽省8任省委书记联系帮扶岳西县的历程。20年来,多少位干部往来奔波,多少项政策一一落实,多少个项目纷至沓来……2017年,岳西县委书记周东明来到老鸭村调研脱贫攻坚情况,了解到该村产业落后,且有闲置劳动力,他当即与安徽天有轻纺织品有限公司联系,希望该公司在老鸭村建立扶贫车间,支持贫困户就业脱贫。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老鸭天有”扶贫车间建成投产。

20年的心血没有白费,2017年,老鸭村脱贫出列;2018年,岳西县全县脱贫出列。

深耕这片热土,终得明珠耀目。摘掉“贫困帽”那一年,老鸭村全村特色产业基地已有3500多亩,人均可支配收入9815元,全村楼房率97%,水泥路实现了组组通,近一半家庭拥有小汽车。

党支部书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