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藏核地点遭泄露

原标题:美国藏核地点遭泄露

  据新华社电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下属机构一份草拟报告意外公开,涉及美国在比利时、德国、意大利、荷兰和土耳其储藏核武器的具体位置。欧洲媒体认定,报告证实美国在欧洲储藏核武器这一公开的秘密。

  比利时《晨报》16日援引题为“核威慑新时代?现代化、武器管控和盟军核力量”的报告报道,美国大约150件核武器储藏在6座基地,分别是“比利时小布罗赫尔空军基地、德国比歇尔空军基地、意大利阿维亚诺空军基地和盖迪—托雷空军基地、荷兰沃尔克尔空军基地以及土耳其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

  报告由北约议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加拿大籍议员戴撰写,评估北约核威慑政策。报告最终版上周在互联网发布,内容不再包含美国核武器的具体位置,只含糊地写道,可搭载核武器的飞机往往来自“比利时、德国、意大利、荷兰和土耳其”。

  “我们不评价北约核态势详情。”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北约官员说,媒体援引的报告“不是北约正式文件”。

  美国军备控制协会裁军和降低威胁政策主管里夫告诉记者,美国在欧洲部署核武器“不意外”,是“长期公开的信息”。

  这些核武器为“冷战”时期所遗留,当时旨在震慑苏联并说服其他国家不必自己拥有核武项目。里夫认为,它们背负的军事使命“不再存在”。   (陈丹)

空军基地 北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