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卡希尔幸运之手 国足,上上签!

感谢卡希尔幸运之手 国足,上上签!
2019年07月18日 04:04 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感谢卡希尔幸运之手 国足,上上签!

2022年世界杯亚洲40强赛分组抽签落定

卡希尔将中国队抽入A组。 新华社发

四十强赛抽签结果

  北京时间7月17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暨40强赛分组抽签仪式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作为第一档球队的中国男足抽中上上签,进入A组,与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关岛同组。
  40强赛的抽签规则是,亚足联按照6月末国际足联新一期的排名,将40支球队分为5档,每档各8支球队,每一档分别抽出一支球队,总共5支球队组成一个小组。
  为了保住前8的种子球队身份,中国队也是用尽洪荒之力。年初,中国队在亚洲杯打进8强对于亚洲种子排名是个利好,但在3月举行的中国杯,中国队分别在两场比赛中负于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两战丢掉约12.2个国际足联积分。与此同时,排名第九的伊拉克队紧追不舍,凭借两场比赛的胜利将国足的积分差距,由原来的29分缩小到了7.1分,一度乐观的形势骤然起了变化。
  为保住种子队资格,国足临时调整了6月热身赛的对手,将原来受邀的澳大利亚队和朝鲜队,换成了菲律宾队和塔吉克斯坦队。里皮回归让中国队信心大增,中国队在6月6日和11日两场比赛中全部获胜,一举锁定了亚洲第8的位置,而伊拉克队以18分之差位列亚洲第九,只能位居第二档席位。
  拿到了关键的亚洲第八位,中国队在40强抽签中可谓赢了一半。我们得以避开伊朗、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卡塔尔、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这7支强队,进入死亡之组的概率大为减少。
  本次抽签仪式,抽签的嘉宾是澳大利亚明星球员卡希尔,他的手从第一档玻璃缸里掏出第一个球,打开就是中国队,现场的中国队代表也露出了比较满意的笑容。
  毕竟,A组里面叙利亚和菲律宾都是中国队熟悉的球队,被称为“全归化”球队的菲律宾此前在亚洲杯小组赛相遇,中国队轻松地3:0完胜对手。而叙利亚的回忆则不太美好,2017年的世预赛12强赛中,中国队在开场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眼看就将取胜之际,中超外援萨利赫在补时第3分钟用一脚任意球扳平比分。从结果倒推过程,国足最终距离2018世界杯可能就在这场平局,马六甲之殇难以忘却。本次世预赛,中国队可能最需要提防的对手就是叙利亚。
  余下马尔代夫和关岛没有太多可说,上一届世预赛中国4:0击败马尔代夫,姜宁上演帽子戏法。中国和关岛的上一场交锋是2000年亚预赛,国足19:0狂胜对手。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陈甘露
国足首战9月10日
领队刘殿秋:抽签很满意 备战已启动

  中国队领队刘殿秋在抽签仪式后表示,对抽签结果满意,中国队一直在持续关注叙利亚、菲律宾等对手情况。
  刘殿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40强赛抽签仪式可以说是中国队备战世界杯的一个重要节点,总体来说对抽签结果比较满意。在他看来,抽签的焦点主要集中在第二档球队上。“A组这个签,从我个人来讲,我欣然接受,还是可以的。”
  他说,中国队和叙利亚队有过多次交手,也比较了解,目前有专业团队正在采集信息,对其进行更细致的备战研究。他提到,由于中国队与叙利亚队的比赛时间相对靠后,意味着有更多的时间进行研究,围绕比赛制订备战方案。
  作为种子队,中国队在40强赛首轮轮空,首场比赛将在9月10日举行,距今不到两个月。刘殿秋表示,中国队的备战“早已启动”,在抽签前提前准备了预案,之后将结合抽签结果丰富预案,请球迷们放心。
  对于菲律宾队正在归化新球员的传闻,刘殿秋表示已经注意到了。他说,菲律宾刚刚更换了主教练,不久前在广州跟恒大预备队打过比赛,带来了不少球员,但现阶段大多数潜在归化球员还不具备上场比赛资格。

据新华社
四十强赛赛程赛制 

 40强赛将于2019年9月5日至2020年6月9日之间举行,采取主客场循环制。由于每组包括五支球队,每轮都会有球队轮空。其中,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小组种子球队将在第一轮和第六轮轮空。
  40强赛中八个小组头名和四个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二名共12支球队将晋级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轮、即12强赛。40强赛同时也是2023年中国亚洲杯的预选赛,晋级12强的球队将获得参赛资格。鉴于此,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参加40强赛以争取亚洲杯参赛资格,但如果跻身12强将不会参加12强赛阶段的比赛,而是由成绩第五好的小组第二名取代参加。

卡希尔 中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