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子水球队破零,韩媒:虽败犹荣

韩国女子水球队破零,韩媒:虽败犹荣
2019年07月18日 02:17 环球网

原标题:韩国女子水球队破零,韩媒:虽败犹荣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出征2019年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前,韩国女子水球队的目标很明确:只希望攻入一球,哪怕输掉50个球。而这个愿望终于在16日实现,在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韩国队终于攻入历史性一球,令现场观众和媒体为之振奋。

  据韩国《东亚日报》17日报道,在16日举行的女子水球第二轮小组赛中,韩国队虽然以1∶30败给俄罗斯,但对于韩国队来说无疑是零的突破、虽败犹荣,因为这是韩国首次组建女子水球队参加国际大赛,并且选手都是从各级游泳队抽调的业余选手,训练时间也不足2个月,能够在世界级比赛中攻入一球已非常不易。

  韩国《中央日报》称,当韩国选手庆多瑟(音)扔出的球奇迹般攻入对方球门后,现场观众席上顿时沸腾,人们仿佛韩国队赢了比赛一般连呼“大韩民国”,一些选手和观众还激动地留下眼泪。而这眼泪背后,其实另有隐情。韩国与朝鲜原计划组建联队出征本届游泳世锦赛,且朝鲜队的实力相当强。但最终朝鲜未能参赛。在此情况下,韩国于5月底才从各级游泳队抽调13名选手,仓促组建女子水球队。

  报道称,在14日举行的首轮小组赛上,韩国队以0∶64惨败给匈牙利,创下游泳世锦赛历史上的最大比分差纪录。因此,16日攻入的一球可谓是“用94个球换来的宝贵一球”。(金惠真)

韩国 朝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